23.12.05

Tux & Gown

「在前面轉入蘭開夏道停吧。」

*    *    *

  「卓,你又遲,你個new year resolution,可不可以改改這個壞習慣?」

  菲力偉那間名校大學舊生會在四季搞Annual Ball,這廝買了一枱。他請客,沒道理拒絕赴會。我那套Tux,幸好還穿得上,只不過三十吋腰的防線恐怕快要失守。

  「入去坐。還有,我編好了座位,不要亂坐。」菲力偉煞有介事,然後弄一弄腰封,相信他的問題與我相反,套Tux有點兒鬆動。這是一年才出動私伙一次的後遺症。

  四季的Ballroom其實甚細,雖則有無敵海景,夜媽媽,誰看到?枱與枱之間又迫又窄,絕非Ball場首選。

  十八號枱,OK,是中間那張,算菲力偉識相,安排一個面向台的座位給我,但最重要是看看旁邊的女子是何等模樣。這名背向我的女子,V字露背,黑色背心長裙,髮髻,據過往經驗,樣子應該是令人失望居多。菲力偉那廝永遠沒有好帶挈?

  我坐低,禮貌地準備向她自我介紹。望着她白晳的臉龐,我登時發呆。

  「卓,你都算沒禮貌,見到人連招呼都不曉打一過。」美蓮淡淡的說着,雙眼幸好還閃過一絲笑意。

  正當以為菲力偉這廝生活圈子竟然如此窄,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人,環顧全枱,其他都從未見過,似乎這廝獨請美蓮一個,還特地安排與我同坐。是要我照顧她,還是掉轉?

  「招呼沒打,還雙眼瞪着人,你都算沒禮貌得過分。」說罷,美蓮有點不好意思,別過頭去。

  如果從未見過美蓮,這第一眼絕對稱得上明豔照人。以前只覺她鼻樑挺拔,但沒有架上眼鏡的她,明眸皓齒,白晳的皮膚襯上這條黑色裙,難怪坐在對面的四眼仔雙眼就似想食人一樣……。

*    *    *

  「麻煩你,卓,要你送我回家,前面鐵閘停可以了。」略帶半醉的美蓮,向前一指。

  難怪美蓮與雲妮如此稔熟,大概兩人的家庭背景都差不多,我把車停在一旁,美蓮手上有件黑色外套,有個黑色小手袋,顯得有點手忙腳亂。見着,我挨過身幫她解開安全帶。

  「Thank you」。美蓮耳背那一陣香水味,加上一點薄薄的香檳酒氣,我倆對望着,隱約看見美蓮的薄唇微微動了一動……。

  「還未到嗎?卓…卓…」後座該死的菲力偉半睡半醒,雙眼從未張開。

  「Merry Christmas」。說罷,美蓮開門下車。我定過神來,一股熱血上衝,跟着下車,右手靠着車門邊,向美蓮說道:「我明天打電話給你」。

  美蓮轉過身來,微笑着點頭,然後輕輕的開了鐵閘,我望着美蓮的背影,回想起剛才在舞池與她跳舞的情景。我望上天,還有暗暗的月影。突然閃過,此時的多倫多,藍天下的CN Tower。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方兄,唔客氣講句,以你咁o既速度發展,真係到出年平安夜都未必可以同美蓮搞出事(仲隨時可能俾阿李仔買起o左信報先),咁你叫啲忠實讀者點算呢?
要做「錯事」就嗱嗱林去馬。
希望你在耶穌誕後第一個見報日「報佳音」啦!

「不敗的魔術師」君,你又點睇呀?

Anonymous said...

今日係咪睇緊風月咸古?
但如是真的話,就加把勁。
祝好運。

Anonymous said...

餐廳比喻政改 其實沒有不倫不類 只是定位錯誤 食客實際是市民 老闆是政府 廚師是保皇黨 侍應是泛民主派
泛民主派怎可能有作為 本身有先天缺陷 唔夠票 d人指責佢地 根本就唔公平 難道佢地提交既民主進程方案 田少 路遙知 盧思詹 會出來支持嗎 我地給泛民主派應是多點掌聲 唔係責怪

Anonymous said...

Sorry, I missed some articles before...how is/where is Winnie now? Why you change the target to Maylin?

Anonymous said...

好同意Eric唧講法,莫非要搵一班"毒男"嚟幫手."國金男"拿出你唧男子氣慨出嚟.

Anonymous said...

阿方生,你太施泥帶水。
一係去馬,一係唔好再胡思亂想。

Anonymous said...

錯事一定要做才是活於當下嘛!

Anonymous said...

拙作: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系列

海底針: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2621369&postID=112317205819230232

見時難: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2621369&postID=112956618017239994

秋風詞: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2621369&postID=113146991511546069

才下眉頭
http://fongcheukyu.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11.html

東風惡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2621369&postID=113285155318305737

如果讀者看漏了真正的劇情發展,也可以用「顯示原本的文章」功能啊!


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Tux & Gown

「卓,你都算沒禮貌,見到人連招呼都不曉得打一個.」美蓮捉狹地取笑我.

是呀,誰叫你這晚打扮得這樣性感迷人呢?美女這東西,男人會瞧得雙眼發直,口水直流;女人會瞧得心生妒意;如果有人不去瞧的話,這人準是太監無疑.

「招呼沒打,還雙眼瞪著人,你都算沒禮貌得過份.」美蓮見我還是呆頭鵝一名,不禁發著嬌嗔,別過頭去.

我早說過,美蓮是美人胚子,她的美貌只是被平時的眼鏡和專業撲克臉給遮蓋了.此刻的她明眸皓齒,肌膚勝雪,在黑色長裙的襯托下更是迷人.我坐在美蓮身旁,傳來陣陣香氣,也不知
是香水、酒香、還是體香?我深深吸一口氣,就如抽煙一樣,老大不願把在我呼吸系統流轉著的香氣呼出來.

***

音樂響起,是ballroom dancing的時間.我的舞伴當然是美蓮.我左手輕輕握住她的右手,右手環抱著她的纖腰,觸感就如想像般柔軟而又有彈性.至於我怎麼能想像得到?不要想歪了,是剛才進餐時,不時跟她碰肘得出來的結論而已.

「卓,我今天不好看麼?」美蓮忽然輕輕的問.

怎麼又問這樣的問題了?「當然好看啦,我來到時看見你,幾乎眼都不會眨了.」我陪笑著.

「哼,你好像對坐在對面位的四眼仔還有興趣呢!整晚你看他還多過看我!」

我不禁暗暗呼冤.「那人的神情很古怪,我怕他會有古怪.」我連忙解釋著.

「這檯不是菲力偉買下的嗎?又會有甚麼怪人了?況且我這麼大個人,難道會給那四眼仔吃了嗎?要吃也要我肯才成啊!」美蓮的解釋相當合情理.咦?她是否話中有話了?

音樂聲一轉,卻是熟悉的旋律,又是那首Fly Me To The Moon.啊,我終於想起了,我聽過這首歌只是因為我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動畫而已.美蓮卻想也不用想便說得出原唱者是甚麼茱迪格蘭.她和雲妮的背景如此相似,才疏學淺的我不禁有點慚愧...

但是管他呢,如今我就是溫香軟玉抱滿懷啊!就像那個寓言故事裡的主人翁,掛在枯井中的樹枝上,井口有等著他的野狼,井底有餓壞了的毒蛇,樹枝將被老鼠咬斷,那人卻只顧去舐那樹
葉上的蜜糖!對,現在美蓮就是我的蜜糖,那柔軟的腰肢,滑膩的玉手,不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嗎?多倫多現在的幾點,誰曉得呢?

忽然,華爾滋的舞步又成為了我的蜜糖...

***

載美蓮回家,後座還有個不通氣的菲力偉.可恨的是有旁人在場,剛才在舞池「回來了」的英雄氣概又不知閃到那裡去了.

見美蓮一手拿外套,一手拿手袋,我連忙俯身過過去給她解安全帶.鼻中又傳來美蓮身上的芳香,心神俱醉間,卻又壓抑住偷看的衝動(看官,我想偷看甚麼,想像一下我那時的姿勢便是了).

半醉的美蓮見我極力裝出一付老實頭的模樣,有點想笑,咀唇微動...

「還未到嗎?卓...卓...」說巧不巧,浪漫的氣氛給菲力偉這醉貓給打斷了,這樣的情節我還以為只會在電視肥皂劇裡發生.

「Merry Christmas」美蓮下了車跟我告別.忽然,我好像腦部血液倒流導致短暫貧血,聽錯了「Marry...」甚麼的,忙叫住美蓮:「我明天打電話給你.」

美蓮轉過身來,微笑著點一點頭,然後才輕輕轉身回家去.

我定過神來,實在對自己的「勇敢」有點驚訝,我現在又不覺得腦部貧血了,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by: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Very good!

Anonymous said...

實在太精彩,簡直像是親眼看見一樣.不敗的魔術師你是怎樣想到這樣的情節來的.
我有這樣的感覺,不敗的魔術師會不會是方兄的另一面.

在財經專欄內寫個人感情事,本來是個人喜好.但我們這些旁觀者還煽風點火,好像有點兒那個.
但生活是要有點兒魔鬼才有意思的.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Anonymous said...

http://www.cnn.com/2005/SHOWBIZ/TV/12/16/spencer.obit.ap/

John Spencer (Leo) is died.

dL said...

如果係真有其人, 方兄寫出黎, 係唔係想我地呢班兄弟幫你度幾招呢? 係就出聲啦!

Anonymous said...

坐在對面的四眼仔雙眼就似想食人一樣﹗﹖

Anonymous said...

平安夜己過去了,不知方兄過成怎樣呢。

不知方兄有沒有向美蓮表示呢。

真替美蓮擔心又替方兄緊張。

Anonymous said...

美蓮個人咁衰,出賣自己好朋友雲妮,好在雲妮叫我來監視住佢,一於打個小報告。

對面位的四眼仔

Anonymous said...

已有一個心儀既雲妮,估唔到一個變身蝴蝶既美蓮即令方兄心癢癢。雖則男未婚女未嫁,但無論方兄幾多才,多情始終令我對方兄失去憧憬,看來方兄快要失去我這一個女fan......

中環OL

Anonymous said...

中環OL, you are too serious
方兄只不過是在文字上風流一下,
我相信他還是很專一的,
你大可放心繼續做他的"粉絲"

Anonymous said...

中環OL

大部份男人都是這樣的

藏鏡人 said...

中環OL

那陶傑之流每一日都要重新估計六七次以上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藏鏡人

What did you want to say?
陶傑 is my favourite entertainer.

Anonymous said...

What, 陶傑 an entertainer? I am sure he will drop dead if he hears his fans saying he is just an entertainer. He would like to be remembered as a thinker, someone like 李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