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5

才下眉頭

彭定康風塵僕僕來到香港,落機幾小時後第一件事就出席總商會午餐演講。坐在彭男爵旁邊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舊部陳方安生。

  男爵保持一貫英式幽默,開首講幾段笑話為大家熱身,才轉入戲肉。台下發問時,最後一條問題終於提及政改,男爵避開正面回應,左右開弓講一些堂皇說話,有李敖在大陸菩薩低眉之風。

  剛才交換了幾張卡片,似乎可以跟進,放在左邊西裝袋,先拿出來研究一下。上市公司董事、律師、財務顧問……對,這一張最重要,其他張張都可以失掉,唯獨這張不可以。

  這張是雲妮的卡片,上面寫有她加拿大的電話……

  「我車雲妮到機鐵站,臨走前她吩咐我轉交給你。」美蓮從手袋拿出張卡片,放在枱上。「世伯要到加拿大做手術,雲妮陪他回去。」

  我看着枱上的卡片,想了片刻,恍然大悟:「她未知幾時可以返香港,所以索性辭工。」

  「你都未算蠢至無可救藥,老闆其實未正式收下雲妮的信,只叫她回來前跟他聯絡。」

  不錯,絕對是那名上市委員老闆的作風,生意至上,懶得浪費唇舌解釋前因後果,一句辭工換人接手了事,難怪他手下離職率特高。

  「她怕有太多電話穿州過省嗎?要關上手提。」看見這張卡片,頓時釋懷。

  「本地客、大陸客、美國office,再加上你們這班吸血鬼三更半夜收到一個二個催account的電話,我寧願死。」由美蓮冷冰冰的口中講出這個字,特別有一種淒美的感覺。

  雲妮臨走前還記得要留下聯絡電話給我,本應十分高興,但隱約覺得有些事情不大對勁。我望着美蓮,頓了一頓。問道:「你知道我不斷打雲妮電話,為什麽現在才將卡片交給我?」

  美蓮眼眉略為一揚,把頭一側,站起身來,輕輕拍一拍她那條黑色長裙,拿起手袋,轉身往門外走去。

  走出兩步,她回過身說:「雲妮吩咐我轉交給你,但沒有指明要我幾時,又或者是否要你主動問起才給你,我總算完成任務。」說罷,往門外走去。

  這名女子的說話,永遠高深莫測。究竟是雲妮着她觀察我是否屢電不果,又或者是她特意將卡片收起,讓雲妮以為我對她刻意寫下的電話毫無興趣?

  我拿起卡片,加拿大,Whistler,一時間湧進腦中。望一望表,然後我把卡片放進左邊西裝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sir,

Start from 8 Nov 2005, i cannot see your post detail!! just only can see your topic title!!

why?

Eric Spanner said...

Mary因為老竇返香港,雲妮因為老竇返加拿大,又諗到《週日床上》。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才上眉頭

我情不自禁地抓著美蓮的肩膀,把她的臉轉過來,四目交投間,只昐她的櫻唇吐出八個數目字出來,可是我的願望落空了.

「卓,你抓痛我了.」美蓮輕輕地推開了我的手,雪白滑溜的指尖在我的掌心中滑過.

我察覺到自己的失儀,連忙放開美蓮,她趁機別過身去,從手袋拿出張卡片,放在枱上。

「我車雲妮到機鐵站,臨走前她吩咐我轉交給你。世伯要到加拿大做手術,雲妮陪他回去。」

我看着枱上的卡片,這張是雲妮的卡片,上面寫有她加拿大的電話.想了片刻,恍然大悟:「她未知幾時可以返香港,所以索性辭工。」

我再看看美蓮的俏臉,還是那張冷冰冰的撲克臉,早已看不見任何淚痕,也不知她是何是拭去的,抑或一切都只是我一相情願的幻覺?

「你都未算蠢至無可救藥,老闆其實未正式收下雲妮的信,只叫她回來前跟他聯絡。」

「她怕有太多電話穿州過省嗎?要關上手提。」看見這張卡片,頓時釋懷。

「本地客、大陸客、美國office,再加上你們這班吸血鬼,三更半夜收到一個二個催account的電話,我寧願死。」由美蓮冷冰冰的口中講出這個字,特別有一種淒美的感覺。忽然,我好像聽到了美蓮的心聲:「得不到你的愛,我寧願死。」.咦...怎麼我整天都好像有很多幻覺似的,是不是我的單思病太嚴重了?

我忽然覺得有些事情不大對勁,望着美蓮,頓了一頓。問道:「你知道我不斷打雲妮電話,為什麽現在才將卡片交給我?」

美蓮眼眉略為一揚,把頭一側,站起身來,輕輕拍一拍她那條黑色長裙.只見她指縫間,露出了雪白的紙巾的一角,在黑色長裙的襯托下,顯得特別耀眼!

剛才的淚痕,絕對不是幻覺!我的不安感覺也愈來愈強烈.

美蓮渾不覺我已經瞧破了她的破綻,拿起手袋,轉身往門外走去。走出兩步,她回過身說:「雲妮吩咐我轉交給你,但沒有指明要我幾時,又或者是否要你主動問起才給你,我總算完成任務。」說罷,往門外走去。

究竟是雲妮着她觀察我是否屢電不果,來視察的的誠意;又或者是她特意將卡片收起,讓雲妮以為我對她刻意寫下的電話毫無興趣?此刻的我充滿了患得患失的心情,雲妮是否會給我一個機會?美蓮她曾經說過差不多三十歲人,單身生活應該差不多了,她是否真的對我有意?雲妮會知道美蓮會有可能是競爭對手嗎?還是我太自負了?說不清的複雜感覺失控地襲向我的心頭,思緒一片混亂間,忽地想起了在某個新聞組看見的吹水出文有仗這條連結:

http://www.ha.org.hk/easy/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參考資料: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秋風詞

by:不敗的魔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