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5

外判

「卓,冇得做,將來我們這行是冇得做。快些幫手睇睇,有什麽工介紹。」

  菲力偉一早大模斯樣坐在我對面,無視我正在聚精會神覆電郵,隨手將一份報紙掟在我枱頭。

  「你睇,做sponsor將來要畫押,有什麽冬瓜豆腐就會告到你上街,死未?我想,要走去找肥波士,叫他請多十零廿個人,若非這樣,年尾賺那幾百萬花紅未夠賠畀告上門的大鱷。」菲力偉一輪嘴,愈講愈大聲。

  「你睇完成份諮詢文件未?咪知一半唔知一半,到時在肥波士面前亂講,恐怕他未請十零廿個人之前,先請人頂替你。」我一邊講,雙眼從未離開過我那個十九吋LCD芒。

  「要我睇?Compliance自然會睇,到時叫那位闊太做張checklist,我就拿去跟肥波士交涉。卓,一齊去。」

  我右手按「send」,左手拿起杯咖啡一呷,「何須這樣緊張,要擔心又不單只你一個,到時自然有行家打來問反應,你又並非未收過電話」。我放低咖啡杯,續道:「快趣做完你手上那單工夫,這些規矩事自然有規矩人打理。」

  「對,講得對。你老友應該就快上嚟,我剛剛外判了內部監控那份Due D給她公司做。」菲力偉笑着說。

  又是同一間公司?我整天叫他將那些外判分勻幾間會計師行,以免得罪某一兩間,影響將來互相介紹項目的機會,亦可以讓我多一些quota假公濟私。想不到菲力偉這傢伙懶得如此交關,找張卡片打電話都嫌費事。

  「隨講隨到。」菲力偉向門外揚手,示意叫人進來。

  我回頭向門口一看,原來菲力偉講的那個老友,並非雲妮,是美蓮。

  「我到你房間找你不着,原來你在卓這裏。」美蓮冷冷的道。

  菲力偉知道我心目中猜的是另一個,邊向我冷笑,邊說:「剛剛跟卓研究一些嚴重問題,一提起妳,妳就出現。」

  「那麽是卓提起我,還是你提起我?」美蓮淡淡的問道,聽不出她是隨口還是認真問。

  「有分別嗎?」說罷,菲力偉站起身來,「開工,卓吩咐我要快手做完,以免夜長夢多」。隨即轉身踏出門外。

  美蓮正要跟菲力偉離開,突然輕輕轉身,左手撥一撥額前的短髮,說:「上次上海那單Due D都算合作愉快,什麽時候有機會再合作?」

  我望一望她,腦海中即時閃過雲妮的樣子。下次再外判給她寶號,恐怕肥波士真的會即時拍枱,問我與菲力偉究竟有什麽景轟。這廝白白浪費了我的quota。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換咗方兄喺陶傑:

為咗中華民族嘅前途,就忍著淚說goodbye喇。

Anonymous said...

雲妮梗係最好
不過美蓮好似都唔錯
點揀好呢?

Anonymous said...

No photo no talk .

Anonymous said...

Hi. Love the blog. I have a site that maxent lcd tv is very simila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Come and have a look when you get the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