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5

海底針

「你覺得雲妮與我,有什麽分別?」

*  *  *

  又去上海,悶煞人。這次要為德國的客仔睇廠,兼且帶會計師去做Due D。求神拜佛千祈不要發現什麽重大驚嚇,影響我年底花紅。

  會計師行,我經常屬意找特別一間,大家都知道是何原因。可惜今次與我同行的,並非哈迷,是美蓮。

  「第一次與你合作,記着要提點一下。」扣上安全帶後,美蓮劈頭一句。

  「妳身經百戰,在紐約練過幾年兵才回來大展拳腳,這句說話我講才對。」一上機就要鬥智鬥嘴,真累。

  「我想我大概留三日,星期五返。星期六、日寫完報告,預時間給老闆過目,下星期二交報告給你。」

  「咁快!星期四交都還可以,反正德國那邊下星期五才上機來香港,妳可以多兩日時間慢慢做。」

  「我最討厭將工作拖長,我說星期二交就星期二。你喜歡可以將份報告放在櫃桶底,星期四才拿出來看。」說罷美蓮雙唇緊閉,一派立場堅定的神態。

   OK,OK,我自小的訓練是切勿與女子爭辯,你爽快時我爽快。這女子若非說話太斬釘截鐵兼太過不茍言笑,都算是一名爽直明快之人。婆婆媽媽之輩(男人尤 甚)最叫人望而生厭,何況美蓮爽快之餘,還算是美人胚子。挺拔的鼻樑、薄唇、睫毛細長,若非短髮加添了男子氣,會是另一模樣。

  「妳自小在外國生活嗎?」我好奇地問。

  「在瑪利曼念完小六,被送到英國寄宿,再到UCLA上大學。幸好大學時與一些台灣人混熟,還叫做國語可以說得兩句。」

  「紐約有什麽不好,何以要回流工作?」

   「太冷了!兼且紐約污糟邋遢。我與朋友住Loft,地板用木做,夜晚樓上那名大肥佬行來行去,有如坦克車輾過。況且我爹哋近年身體不大好,想回來多點陪 他。還有,差不多三十歲人,單身生活應該差不多了,鬼佬我不大喜歡。以上眾多理由,足以要我執包袱回流吧?」美蓮說罷微微一笑,露出整齊的雪白牙齒。

  「鬼佬免問,那妳喜歡什麽類型的……人?」我不期然打窒。

  美蓮挑通眼眉,聽得出我打窒的原因。「並非每個短髮的女子都是TB。經常返大陸,有些地方並不可以讓你日日洗頭吹髮,短髮較為方便。我在美國時,頭髮留得比雲妮還要長。」

  何解美蓮會與雲妮比較?聰明伶俐的人,說話必定留有後着。

  「你覺得雲妮與我,有什麽分別?」美蓮向我問道,說話似乎比以前放輕。

  我還在想她言談間背後有否別的意思,一時間搭不上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明顯,雲妮和美蓮是同一個人,一個精神分列的病人,幻想自己是兩個人,才會問「我和她有甚麼分別」之類的問題。所有女人都覺得自己是獨一無異,與眾不同,不會問「我和她有甚麼分別」,只會問「我和她有甚麼相似」,由此可見她是一個精神分列病人,或者她是男人。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

「你覺得雲妮和我,有什麼分別?」美蓮的語氣好像放輕了不少.

我給美蓮的突擊殺個措手不及,窒了一窒,不知如何應對.美蓮見我正沒做理會處,馬上乘勝追擊,忽然靠過來,把我倆的距離大幅縮近,更把俏臉烘過來,問:「你怎麼了?」

這時美蓮的臉蛋和我相距不過兩吋,加上吐氣如蘭,頗能感受到她那帶點幽香的氣息.照道理這年紀的女子不可能還像十八歲的小女孩般散發著一股自然的少女體香,我只能說美蓮選擇香水的品味實在是「高」,已不是一般「濃淡適宜」之類的行貨形容詞所能表達.

我為了不輸氣勢,索性跟美蓮對望.美蓮有一雙清激的大眼睛,甚至可以清楚看到美蓮眼中的自己,最可惜是她蓄著短髮,維持著這樣的資勢也不能享受「耳鬢相磨」的樂趣.

忽然她櫻唇微張,好像想說什麼.在這樣的距離和誘人的紅唇下,我的目光再不能堅持下去,只得往下找尋「落腳點」.可是一往下看卻是乖乖不得了,雖然美蓮作中性打扮,襯衣的鈕扣只扣到上胸前,可以感覺到美好的身材,但絕不暴露,卻又不失性感,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為免被誤認為是瞥伯,不敢再由高角度往她的胸前望,目光移向她的大腿.美蓮雖是穿著中性套裝衫褲,但交叉的雙腿把西褲扯得緊緊的,完美地把包裹著的腿線完美呈現出來.我吞了一口口水,我不得不承認,只要女人懂得穿著,不用穿得很少布也可以很性感誘人,而美蓮正是這樣的女人.

我發覺我剛實在是沉醉著欣賞美蓮的驕軀,根本沒留意她在我耳邊說了些什麼.為免再胡思亂想甚至出醜露乖,只得說:

「對不起...」說著便往洗手間方向逃去.

從腦後好像傳來美蓮「嗤」一聲的訕笑,但也顧不得這麼多,只能在機艙狹小的洗手間裡,祈求滿天神佛保佑,這倘工幹不要出亂子才好.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呢篇嘢直程喺阿卓自己 post 上嚟嘅,因為之前俾林太 ject 咗。

Anonymous said...

It looks like a II 1/2 class novel... @__@''

Anonymous said...

只要有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