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

學嘢

豪門恩怨,父子反目,繼母奪權,並非中國人社會獨有。

  《華爾街日報》報道,新聞集團主席梅鐸正要面對三段婚姻為他帶來的煩惱。鄧文迪為他所生的兩名女兒,與梅鐸的大兒子拉克蘭相差三十年。但這兩名夠資格做拉克蘭女兒的妹妹,正在與他爭產。

   鄧文迪如何搭上梅鐸,是King Sir《尋找他鄉的故事》之首選題材—先嫁一名美國人入籍,在飛機上遇見Star TV高層,在一段機程上化男女兜搭為見工面試,獲邀加盟Star TV工作;某日一個高層晚會,鄧文迪無懼不請自來的冒昧,逕自盛裝出席,並成功與梅鐸搭訕。結果是1999年鄧文迪嫁給六十八歲、可以做自己阿爺的梅鐸, 而且還超額完成任務,為他證明寶刀未老,誕下兩名混血女兒。三十多歲的鄧文迪,活到現在已如此傳奇,往後的日子是歸於平淡還是愈見精采,要拭目以待。

  在中國人眼中,鄧文迪必定是蕩婦淫娃,為了向上爬,不惜出賣自己,與阿伯結婚。但她的例子,絕對有超級過人之處,是你我都要向其學習的榜樣。

  短短機程上,你有否本事叫一名素未謀面又未知互相底細的人請你做事?相信你連與旁邊乘客搭訕的膽量都未有,更何況鄧文迪要開腔摸底、出言套料、自我推銷、落實跟進,是任何一個做交易買賣之人的必經程序,而她可以在一程機的時限內完成,非旁人能及。

   還有,甘冒發現後有被攆出場之險,從容淡定地深入虎穴直踩最高負責人身邊,更是我等慣於cold call但懾於埋身的二流推銷員所不屑。鄧文迪在梅鐸被眾高層包圍下,都可以殺入重圍並將這名阿怕迷倒,相信你在家裏練一百次都未必學到這至高無上、行內 人苦練多時的elevator pitch。

  有本事的人,必定有發揮機會,問題是你能否把握。我今天早上正在搭飛機,我會嘗試將眼光從空姐身上移向左右隔籬。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係靚女,見到有個有錢阿伯色迷迷地望著我,唔洗你教,我都識點做啦。

zz............. said...

最近我在學習"培養耐性"。
原來很難。難度高達200級。

Anonymous said...

嘗試堅持等到綠燈才過馬路,it works.

Anonymous said...

今日(星期三)網站沒有更新,應該與在外地公幹有關吧?今天那篇稿一談到雲妮,追看意慾即時大增!

Anonymous said...

不好講妳兩條女,信報財經專欄的陸文唔知去左邊呢,是不是被你擯出局?似乎信報應該加個價值投資的專欄,好似林森池先生的分析那樣,有詳盡的數據分析,長線的股票價值等。如果只得老燥講,料未免太過狹窄,百家爭鳴才是好事。(大家不大懂事時都"乃"過嘢,e.g.上年的駿烕,今年的1171、國美,講完可以吸納,跌左又唔出聲,再跌又話唔睇好,佢同老謝都眉來眼去大唱淡啦。)

Anonymous said...

>今日(星期三)網站沒有更新,應該與在外地公幹有關吧?今天那篇稿一談到雲妮,追看意慾即時大增!

It seems the column has become focused on girls rather than on investment analysis.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

「你覺得雲妮和我,有什麼分別?」美蓮的語氣好像放輕了不少.

我給美蓮的突擊殺個措手不及,窒了一窒,不知如何應對.美蓮見我正沒做理會處,馬上乘勝追擊,忽然靠過來,把我倆的距離大幅縮近,更把俏臉烘過來,問:「你怎麼了?」

這時美蓮的臉蛋和我相距不過兩吋,加上吐氣如蘭,頗能感受到她那帶點幽香的氣息.照道理這年紀的女子不可能還像十八歲的小女孩般散發著一股自然的少女體香,我只能說美蓮選擇香水的品味實在是「高」,已不是一般「濃淡適宜」之類的行貨形容詞所能表達.

我為了不輸氣勢,索性跟美蓮對望.美蓮有一雙清激的大眼睛,甚至可以清楚看到美蓮眼中的自己,最可惜是她蓄著短髮,維持著這樣的資勢也不能享受「耳鬢相磨」的樂趣.

忽然她櫻唇微張,好像想說什麼.在這樣的距離和誘人的紅唇下,我的目光再不能堅持下去,只得往下找尋「落腳點」.可是一往下看卻是乖乖不得了,雖然美蓮作中性打扮,襯衣的鈕扣只扣到上胸前,可以感覺到美好的身材,但絕不暴露,卻又不失性感,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為免被誤認為是瞥伯,不敢再由高角度往她的胸前望,目光移向她的大腿.美蓮雖是穿著中性套裝衫褲,但交叉的雙腿把西褲扯得緊緊的,完美地把包裹著的腿線完美呈現出來.我吞了一口口水,我不得不承認,只要女人懂得穿著,不用穿得很少布也可以很性感誘人,而美蓮正是這樣的女人.

我發覺我剛實在是沉醉著欣賞美蓮的驕軀,根本沒留意她在我耳邊說了些什麼.為免再胡思亂想甚至出醜露乖,只得說:

「對不起...」說著便往洗手間方向逃去.

從腦後好像傳來美蓮「嗤」一聲的訕笑,但也顧不得這麼多,只能在機艙狹小的洗手間裡,祈求滿天神佛保佑,這倘工幹不要出亂子才好.

Anonymous said...

正!!!

Anonymous said...

其實講雲妮都不是問題,最重要是要有point, 今天這篇稿好像閒話家常一樣,如果可以通過雲妮講出會計師對公司賬目的處理手法,我想會更加有趣.

Eddie

Anonymous said...

在飛機上遇見Star TV高層

can't be an accid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通過雲妮講出會計師對公司賬目的處理手法,我想會更加有趣.

sitting side-by-side in an airplane a male i-banker and female auditor discussed impacts of different accounting policies, what a boring couple, for sure Fong cannot be a successful i-banker if he does so, should talk about opera, literature, golf... and flirt

Anonymous said...

can't be an accident, seems more like someone who works according to well-planned strategies and instruction, to penetrate the highest management levels of a mass media group, to influence and control western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