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06

外望國金

「卓,還未執完?他們成班在volar等,快手!」菲力偉在門口猛催,這個蒲精相信就快未老先衰。

  「十分鐘,我到你房找你。」我想快快打發他走,免得他發現我有半箱剪報。

  在證券行起身其實相當容易,只有白癡才會將身家財產雜物放在公司,要你起身,十五分鐘內即走,還有「實Q」左右陪伴,遇着手腳笨拙執得慢,之後自有人幫你打包送回;券商出名效率高。

  我手腳出名快,只因為太多電話,讓我分神。

  「卓,你上次說成都有單job找我幫手,你記住提菲力偉call我。」陳律師出名好記性,所以我經常替她那位在大陸開廠的老公擔心。

  「放心,一定找妳。不過,你最好找位男律師上去,那些礦洞,相當厭惡性。」

  「你現在用中文多於英文,小心到時連路牌都睇錯。」是杜比。這個分析員導我入局,但各有各忙,所以他甚少出場機會。

  「我瞇埋眼都識行,你少擔心。」

  剛放下電話,肥波士又走入來吩咐:「卓,你都知,這一行人來人往。間房留給你,冇問題,但你知租幾貴,要交數時我都冇辦法。」

  一貫肥波士口脗,人情無價。「到時我夾着兩張mandate上來,我怕坐你房都仲可以。」肥波士聽罷,乾笑兩聲,轉身而去。

  把電腦關上,老早已經有幾個folder無法打開。其實用Blackberry都可以,毋須開機熄機。

  「你走得未?人走你走,未見過人左磨右磨,婆婆媽媽。」菲力偉把那包紅萬放入西裝袋,元神已經飛了去德己笠街。

  「行得,這兩箱你下星期搵人送回給我。」

  我倆走入電梯,菲力偉問:「有什麽事,打電話給你,有問題嘛?」

  我低頭斜眼望向他:「差十二個鐘,你千祈別要在半夜嘈醒我。」

  三爬兩撥,已經走出了國金範圍。我回頭一望,還是有點兒捨不得。

180 comments:

tinboss said...

方生,

無論文人淡出報業也好,還是你真的要往北美尋夢,希望繼續在這博落見到你的所思所見。


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看完方生和孔生今天的文章,唉,大家心裏有數,信報易手看來不日會公布。

方生未知會否繼續寫博客,而孔生看來興趣缺缺,加上他曾說過不會為信報以外的報紙寫東西,看來此別跟讀者真的是後會無期了。

也好,因為沒時間,家裏永遠積存兩至四星期信報兩位的專欄未看完。以後不用再買信報,可多出一些空間了。

方生和孔生,祝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wish both of you good luck, and hope we could see your essays later, maybe in the blog world.....

take great care

Anonymous said...

被人話過主,真係唔撈,睇下我地之後有甚麼專欄睇,我話唔會比方生好啦。批評方生者害人害埋自己。若孔生方生唔寫,我睇經濟或南華好過。林生都老啦,遲D都唔寫,老曹又越來越廢。

Blogger70th Floor said...

點解我咁遲出世!!!!
我唔想”beats me” 買<信報>。
方先生:請你繼續寫呀!不過唔好寫情陷北美呀遊走北美雙城記呀再陷夜中環呀咁,好鬼肉麻。睥爆。

Anonymous said...

還能說甚麼, 只能默默支持你們兩位, 希望能在某個地方再看見你們的筆跡. 謝謝你們.

Anonymous said...

孔少林雖不止蔡東豪一位,方生提及的分析員杜比外應還有三位化名孔少林的在信報撰文,例如間中寫食經、單身大長今的應是蔡生外另一位孔少林。

然而沒有方生和蔡生親自操刀,類似份量的文章看來要去 am730 的中環博客尋找了。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第十話之外望國金

「卓,還未執完?他們成班還在volar等,快手!」

我出名手腳快,只因太多電話,讓我分神。

其中一個是隔鄰孔兄打來的,原來他的單身大長今Mary要走了。本來以為他會相當失落,正是同是天涯淪落人,那知他卻完全不是那麼的一回事。

「我探聽了一下,知道Mary沒有甚麼駕跑車的柴可夫,暑假又沒有甚麼節目,便約她去北海道或者馬爾代夫遊玩...」

「嘩,原來Mary是豪放大長今才對,隨隨便便的便跟人去旅行!不過見她和她的小妹妹的各款吊帶小背心和tube top,就知她不是好惹的,反倒是你小心不要給她吃了!」我心中酸溜溜的。

「喂,怎麼你滿腦子歪思想的?Mary跟我認識了七年多了,都三十出頭了,你說,女人有多少個七年呀!去年聖誕,當你還抱著美蓮Fly me to the moon的時候,Mary早就說過一個人吃星光晚餐豈非可惜,更叫我陪她去馬爾代夫呢!如果當時Mary不是我的工作夥伴,我早已應約了,但現在還不遲。哈哈,看我幾時會做閔大人吧...」

孔兄愈說愈興奮:「反而你,弄了大半年蛋都沒一隻。喂,你是不是先會去找美蓮跟她宿一宵,再轉機找雲妮跟未來泰山見一見面,看他會不會口水直流?」

我給孔兄氣得半死:「喂,你咀裡給我放乾淨些才對!我跟雲妮和美蓮清清白白,天日可表的,不要以為她們是你的豪放大長今或者小曹的Deep V大長今,港女大長今的缺點她們一個都沒有,優點卻是很多的!」

孔兄洋洋得意:「我也不跟你爭辯,成王敗寇。總之你就好自為之,齊人之福可不是易享的,祝你一路順風啦!」說罷便掛了線。

我執拾了東西,交帶了菲力偉打點。我倆走入電梯,菲力偉問:「有什麽事,打電話給你,有問題嘛?」

我低頭斜眼望向他:「差十二個鐘,你千祈別要在半夜嘈醒我。」

出了電梯,腦海裡浮現的是攜暮伊人的手,回到公司「祝捷」的情景,不期然掀了一下咀角,學著加洲洲長的腔調說:

「I'll be back!」

By: 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有腦有腦 - 孔生方生一走,兩本書便即洛陽紙貴,我本來不買,宜家去買先。

Anonymous said...

太可惜!

離別令人傷感。方兄往北美尋夢,應該係團圓結局,讀者卻從此天涯海角。

雖然短短的一年多光景,卻造就一時瑜亮:想信報多年造就多少文字才俊,怕現在此情不再!

Anonymous said...

快D加印啦,方生孔生過完年半的稿癮,唔錯呀! 多謝方生孔生年半的分享,小弟穫益良多!喂,你地去邊寫,彈聲好喎。等我撇低這份毫無競爭力的報紙,轉睇其他報,我想我都是睇scmp加 Apple online。

Anonymous said...

信報遲D都無得做,上市公司又不需登業績,少了一份主要收入,要大改革才能生存。方生孔生要走都是明智,信報越來越商業化是在所難免,有理想至少都要捱麵包支持。

Anonymous said...

財經娛樂化是很可怕的事


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Hi Cheuk,

It's a big loss for HK Economic Journal if you and Hung leave....
Could you stay? I love the newspaper and like your articles, very insightful. I would not read other newspapers......

Anonymous said...

Damn, I cannot believe this is happening. You guys not quitting, ain't you? It becomes a habit for me to read your articles, what can I do now?

Anonymous said...

卓如兄:

多謝你的文章,我睇得過癮!

希望你保持這個blog!

sam

Anonymous said...

我在中七已開始看信報直至現在, 中間離港一年半還要家人每月用平郵寄信報給我看, 看完方生和孔生今天的文章, 真有點情緒低落。

我在書展未有買你的書, 真有點後悔, 看來要馬上去天地找你的書了。

到北美是真是假都好, 祝你生活愉快!!

Anonymous said...

大哥, 就算唔 post 你(& 孔少林) 嘅大作上信報,都唔該繼續 post 上呢個 blog, 以報答我等一直以來的支持啦, please!

Anonymous said...

由「財進才俊」版改為「理財投資」版,到孔少林,方卓如今天告別,我對信報仍是有期待的。
回想多年前一天早上打開信報,有一筆名原復生的文章在「投資者日記」隔離,兩年過後原復生告別;又有一天打開信報,有一版「財進才俊」文章出現眼前,到今天孔少林,方卓如告別。很多每天信報出現的好文章或欄目或版面,如「求知者周記」、「面對面」、「體育、子午線」、詹德隆「中通外直」等、讀者事前何曾被告知?
閱信報正是有一份期待,信任主事人的識見,為讀者發掘,提供精神食糧,而且過往成績斐然。張五常、楊懷康、侯運輝、熊秉元、中區麗人碧琪........等,莫不先後在信報出現而相得益彰。期待信報又有一批新名字的執筆者,啟發我等思維。

Anonymous said...

When I read the articles of 'Messrs. Hungs' and Cheuk, I know something 'bad' is happening...

A strong feeling of loss surged this morning. During the past 1.5 years you both have much widened my horizon and given me good insights. Mrs. Lam really has good sense and guts to pick you both.

Anyway, wish you both all the best, esp. with Mary and Winnie (or Meilin?!), and hope to see your articles soon in other places, such as your blogs. You both are so smart to issue new books at that time. Luckily I got both, hehe.

Will still buy HKEJ, hopefully there will still be good surprises as before.

Anonymous said...

香港報業,財經專欄的終結.........

可能我要學o下睇陸叔及曾淵倉了。

祝一路順風。

Anonymous said...

六百多年前羅貫中已經看透這種情況, 而信報亦只是度過卅三年的青山而已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Anonymous said...

信報無嘢睇,去中環博客睇都唔錯,加埋Apple都夠,唔使睇信報,六元儲一年可以買份禮物仔送比女朋友

Anonymous said...

今朝在MTR看到方兄和孔兄的文章...心諗--"大鑊!!!"...心情直插谷底...唉......

方兄、孔兄,小弟從你們的文章裹獲益良多,祝一路順風,後會有期!

Anonymous said...

今早讀報,隱隱然泛起一陣離愁。
送別,總是傷感。

希望...
別後還有再會的時候,

期待那一份喜悅。

卓、少林,珍重。
並請代問候一眾紅顏知己。

變幻原是永恒 said...

= =唉...都係李澤洗之過....搞到大家都沒有好文章看了...遲的個個都停哂筆..信報恐怖都淪落到同經濟日報一樣, 無野好睇了

Anonymous said...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孔生方生走後,自此香港再無如此高水準的專欄,姓李的,8號仔之後又一傑作!

Anonymous said...

>>>>>>孔生方生走後,自此香港再無如此高水準的專欄

使唔使吹托得咁肉麻呀 ?
孔生方生未寫信報之前又點呀

荒人 said...

方兄、孔兄,

你們的專欄令小弟獲益良多,在此謝過.

盼日後能在blog上再有機會閱讀閣下之文章.

Anonymous said...

睇完有多少唔舒服,不過點都要欣賞方生和孔生的風骨.

"孔少林"應該會繼續"寫",反正你我也是"孔少林"嘛.

究竟下星期一,點用個六蚊?

Anonymous said...

看著孔兄方兄的結集,再看今天兩位暫別信報的專欄,感概良多。若別離是無可避免,還希望在別的地方再拜讀兩位(或以上?)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若然要別,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只念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咱們或就此別過。

他日江湖重聚,可再把文談歡?

2006年7月28日《信報》中貴專欄,已留;謝謝一切。

Catitud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Catitude said...

哈哈, 確實, 對香港人來說, 還有甚麼比「孔方兄」離去更「擇駛」呢?

我是不定期讀者。謹祝方先生身體安康, 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請問余就風是不是孔少林, 原復生的化身之一? 徐了孔, 方的文章, 余的企管專攔也是一絕。

Anonymous said...

謝謝方生同孔生年多以來的執筆生涯,令在大學懵盛盛的我更明白外面的世界

知道你倆的專欄要結束,很是可惜,希望你倆可以在其他園地分享你們的所思所想,為提升本港以至華人的投資認識而努力

作為讀者,也許也是時候成長了,要學會自己分析市場種種

期待你倆再度執筆,並感謝你們在半多以來寫了那麼多出色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睇齊大家心聲,真係好大共鳴,如果信報無左孔方二兄之大作,肯定失色。
年多以來,每週五天,風雨不改,而又言之有物;見解獨到兼且行文精練生鬼,確係一時俊彥。
方生的博落可否繼續寫下去?孔生可唔可以開番個?
總之,真係好希望後會有期!
敬祝事業桃花燦爛開,萬事勝意!

Terry Ho

Anonymous said...

方先生,晚輩大半年前無意路過這blog,我這個和財經素來沒緣的毛頭小子卻在一剎間便被你抓走了三魂七魄,每天也跑上來痴痴的守候新文章。

我只能說句,萬分多謝。

祝順風,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I miss you 2

Derek Greyhound said...

方兄,孔兄,

無論前路如何,祝一路順風。這裡教曉了我很多,給我很多啟發。可以的話,請繼續寫下去。

大力

迷途小書僮 said...

記得幾年前在書局第一次看到原復生的文章,立即驚為天人,原來財經文章是可以這樣寫的,毫不猶豫地買下三冊,自此開始買信報,看到孔方二人,每日定要看你們的文章才覺安樂,在地鐵打開信報第一時間便找財進才俊,每次看到你們揭穿上市公司的財技/公關廢話,或是提及身邊Mary雲妮的韻事,總會會心微笑,下星期開始,這份感覺還可以在哪裏找到呢?

All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少林 & 卓, 

Wish u all the best !

Anonymous said...

Both Mr. Hung and Mr. Fong write excellent articles for HKEJ, I guess I am willing to pay $20 for HKEJ everyday.. but without you, I will pay $ 6 only/

Anonymous said...

dreamfly 所提供的文章(海域),令我們想起孔生+蔡生+原生的"事前孔明"的不凡能力,又記起"他"預測巴西出局意大利捧盃,雖則"他"亦有失手時,但不奇然誇張地嘆一句:「先生,真神也!」
無論形容孔生是否過份,沒有孔生方生給予明燈指路,大眾投資者投資時還是多了一份不安感。

playingmoon said...

余就風應該是蔡生,自從孔少林和方卓如出場後便不見余就風的專欄。
孔少林可能有三人,寫單身大長今的還是單身;另外一個是結了婚生了仔,童年可能在觀塘渡過;再另外一個可能是蔡生。
由中六教經濟的老師介紹信報給我開始,讀信報已有二十年,最初吸引我的並不是林生、張生或曹生的文章,而是文化版和專欄。有好多人知我讀信報,常常問我哪隻股好,我真的不知怎樣答他們。自從發現原復生和余就風的專欄,才開始讀關於財經的文章和專欄。到了現在,孔生和方生的文章是每日優先必讀。

goodwh said...

余就風=蔡東豪, it's in the author's introduction section of the two published books by 余就風.

In case 方生和孔生 don't appear in the coming Monday's HKEJ, a sincere thanks for the good articles and all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請恕我無知, 點解兩位作者咁唔比面楷哥?

lazy guy said...

真蠢,竟然沒看出兩篇文章的弦外之音,直到讀了港燦的 blog 才恍然大悟。

或者,早就察覺了,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接觸信報也是在中六,不過那時卻是由教 Bio 的阿 Sir 介紹的,但當時信報那密密麻麻全文字外加一堆抽像圖的排版把我嚇退了。

到了大專一年級的暑假,因為做暑假工,坐車閒來無事,遂有了買報之意。可能是記起當年 Bio 阿 Sir 的說話,又或者根本是骨子裡的虛榮,我選擇了信報。一看,就是七年。

本來「欄來欄去」,平常得很,可是這次更動,偏發生在這骨節眼上,看來順利過渡,是無望的了。

希望新人入主,會為信報注入生氣。

還望不會在數年之後,看到「某私募基金宣佈入主信報,並謂信報極俱投資潛力」云云的財經頭條。

Anonymous said...

孔生方生評論股票的能力,非常人能及。樓上有位仁兄提到567水尾?你知唔知自評論日起短短4日已經升左兩成半仲差唔多日日新高?港機44在一月「公我贏字你輸」60蚊已經提左你,五月「公我贏字你輸」七十幾又提你,最高殺到差D成百元。133招商中國又係經典,和黃年報拆局又係精彩。國美永樂聯想一早提你生人勿近。孔少林唔係 lum 吧專欄。寫D中細市值股份通通有point兼言之有物。你向邊個欄見過聊聊幾百字,分析得咁一針見血又咁肯定?出面D垃圾lum 吧專欄邊度有得比?個別股票分析隨時好過老曹。

如果你地係一班人,寫股票個D向邊度出欄,通知一聲。

孔生方生你地唔寫,投資者要自求多福了,多多保重,盡快復出!

股怪 said...

seem the value of 信報 will drop as it miss 2 important profit base !

Anonymous said...

方生和孔生,盡快復出!盡快復出!盡快 ......盡快......復出!

投資者,越來越... 唉!!

Anonymous said...

古有伯夷叔齊,
今有復生卓如。

可敬,可敬....

Anonymous said...

同意樓上各位講。最記得六月初『再來「公我贏、字你輸」』飛機大併購時,可以睇穿最so個間竟然係無停牌的港機,就係弘外之音!早於半年前就睇到海域有問題,百思買走入去買五星想到永樂國美PK,最近看大昌微線聯想到富士康,就知孔生超熟香港上市公司之間D瓜葛同大陸國情,勁過六叔呢D日日開咪的財經演員百倍,功力非凡。

依家少左明燈… huh…

洛克 said...

wuwuwu,

美國股神在2000年拒絕買入科網股比人笑佢食古不化,

我對567的想法跟當時的股神都是一樣, 不認為未來公司純利仍可以上升. 如果最後看錯,我就算認衰都只失去一個升25%的機會. 好少事 !

近年孔生所寫的文章已成金手指, 經他品提的公司都有不錯的升幅, 對大戶是否很有利用價值 ? 我不是指孔生有問題, 只是懷疑是否會有有心人去利用某些人的盲目 ?

我對任何人寫的文章都不會盲目相信, 即使是方生,孔生我都係咁話, 由我看信報開始, 就教我要有獨立思考. 我相信我已經做到. 但在這兒的 comment 都還可以看到,希望能從文章得到"明燈", 我都不知是否有點可悲 ?

請不要再批評老曹, 近年老曹已經好少明確比貼士買什麼股票, 只是講走勢, 佢老人家一早明白股價是不可測, 基本上只要留意老曹對走勢的分析, 已經可以搵唔少,但有些懶的讀者就唔 like 佢唔明確指出點買先發, 就話佢冇料到, 好像這些讀者再好的文章比佢睇都冇用.

方生與孔生不再寫, 的確係好可惜.

祝佢地順風

Anonymous said...

多謝孔生既最後推介。你同方生既著作,小弟在上星期四書展臨要關門前終於找到!希望孔生同方生會再出書。

祝一切順利!

antonchan

Anonymous said...

我們是否太過依賴方生和孔生的分析呢?看了那麼多「股評」後,我們應該可以開始學會自已翻閱公司年報和通告作出分析,相信這是孔生和方生希望讀者能做到的。

荒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荒人 said...

意大利甲組球會祖雲達斯因打假波而遭處分,來屆需要降落到乙組作賽.隊中世界級球星即作鳥獸散,紛紛以高薪到其他頂級班霸球會落班.然而,有兩位仁兄亦離開其工作崗位.這兩位仁兄便是《信報》專欄作家方卓如及孔少林......................................................
....................
..........................

很多人反對小小超接手信報,亦不明白為何他會對這門生意感與趣.確實,2.5億的生意對他而言真的「濕濕碎」,他也不似有意當傳媒大亨,否則不會急於甩掉電盈.或許,他有如車路士富豪班主阿巴莫域治一樣,買下一盤生意來「玩吓」、「過吓癮」,但是,方卓如及孔少林卻絕不是舒夫真高或波歷克.

Anonymous said...

很失落!無咗兩個每日必讀的專欄...學少好多嘢。

Anonymous said...

Confirmed: both columns are "gone temporarily". You guys will be missed.

Anonymous said...

yes, all gone. That is. But i am sure Mr. Hung and Fong will keep checking this blog. They can hear what we are saying

Anonymous said...

Very upset today that no more yours articles in HKEJ. Wish you all BEST!!

Anonymous said...

Well, don't have anything to say. I believe it is definitely a loss to us.

Anyway, takecare and wish you and brother Hung all the bests.

Anonymous said...

有人說過,當一種原來有效的方法被好多人追捧後就會失效。跟名家買巴亦然。以本人為例,我在看到孔生推介133後當日落盤買,但越升越高,一直要提高買入價,直到八元多才買到,比現價蝕一元多呢。另有兩隻亦是買入價比現價高。
當然,我絕無責怪孔生之意,請不要誤會。(反而有點怪曾智華把蔡生的知名度推至空前高度,令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也慕名跟風)因為這三隻我買入的股份現價仍比孔生推介時高多許多許多,證明孔生好掂。我只是想指出,就算有神人俾必勝貼士,也並不一定能賺到。(webb的聖誕禮物也如是)大家感到可惜的應該是失去了看高水準文章的機會,而不是失去把的機會。

Anonymous said...

沒有方生與孔生,
信報如何吸引年輕讀者?
老讀者仍然會看林先和曹先,
又沒有了林先和曹先,信報還有什麼?

Anonymous said...

沒有方生與孔生,
信報如何吸引年輕讀者?
老讀者仍然會看林先和曹先,
又沒有了林先和曹先,信報還有什麼?

Anonymous said...

我的期望是:
孔生和方生可以再出書,但不是把專欄文章結集,而是系統性的寫一本大作,講授適用於香港的投資之道。在不用趕死線下可以精雕細琢,一年、兩年、三年我也會等。

Anonymous said...

deleted by author

Dark Knight said...

今天的信報﹐第一時間看還有沒有孔方兩位的文章。

沒有了﹐三十一號都唔寫埋。。。。。。

很失落。

“我們都是原復生”﹐沒有兩位﹐自己要做原復生﹖很有壓力﹐我只不過是個想做原振俠的況復生。點算﹗

Anonymous said...

今日信報請投資版記者,我想都是又開個公司專訪的欄,唉!讀者又再見到睇年報都睇到的資料,再加上公司主席董事吹水維護面子托股價,同方生孔生的專欄相去甚遠!
姚遷的專欄素質亦不雖多講,今人見佢填方生個位,唉!他的format就是三份之二將近來發生的事(包括非財經的新聞)做summary,然後用其餘的三份一位置填滿一些陳腔濫調的意見。
無啦!老曹今日又話自己較喜歡投機,之前就話自己喜歡中長線投資,即總括來講就是中長線的投機者!我不清楚這是否能明智地賺錢,承受的風險與回報能否成正比,但我確信他的在股市賺錢能力不高,因為佢之前都話自己每年8%回報,又拖一眾投資者落水,話佢地的回報差不多。當然啦,跟住曹生投資嘛!其實如果二年前參考東尼林森池曾淵倉等人意見投資,今日的回報應該有15%。曹生日日唱淡,搬D技術分析再加上support佢見解的基本因素,嚇走D投資者,十次就有一次中,就大讚下自己,叫人信服。唉!木宰羊的意思即是不敢面對未來,不去嘗試改善自己的推斷預測能力,這是消極的態度。我寧睇東尼林森池曾淵倉,都好過曹生。
有人話,唔啱可以唔睇曹生,說得對,方生孔生走後,信報講投資的,已經無個得,所以我從明天起不再買!

Anonymous said...

今日信報請投資版記者,我想都是又開個公司專訪的欄,唉!讀者又再見到睇年報都睇到的資料,再加上公司主席董事吹水維護面子托股價,同方生孔生的專欄相去甚遠!
姚遷的專欄素質亦不雖多講,今人見佢填方生個位,唉!他的format就是三份之二將近來發生的事(包括非財經的新聞)做summary,然後用其餘的三份一位置填滿一些陳腔濫調的意見。
無啦!老曹今日又話自己較喜歡投機,之前就話自己喜歡中長線投資,即總括來講就是中長線的投機者!我不清楚這是否能明智地賺錢,承受的風險與回報能否成正比,但我確信他的在股市賺錢能力不高,因為佢之前都話自己每年8%回報,又拖一眾投資者落水,話佢地的回報差不多。當然啦,跟住曹生投資嘛!其實如果二年前參考東尼林森池曾淵倉等人意見投資,今日的回報應該有15%。曹生日日唱淡,搬D技術分析再加上support佢見解的基本因素,嚇走D投資者,十次就有一次中,就大讚下自己,叫人信服。唉!木宰羊的意思即是不敢面對未來,不去嘗試改善自己的推斷預測能力,這是消極的態度。我寧睇東尼林森池曾淵倉,都好過曹生。
有人話,唔啱可以唔睇曹生,說得對,方生孔生走後,信報講投資的,已經無個得,所以我從明天起不再買!

Anonymous said...

Thank very much for Mr. Hung and Mr. Fong, I decide to keep my 567 for longer term as for my memory, although it goes up more than 13% now.
I missed you very much and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have any move.

Anonymous said...

曹生經常看淡,我信佢架,結果呢,前幾年以黎我錯過左不少升市。
最記得零三年美國攻伊,佢認為打完仗,伊拉克石油大把供應,看淡石油股。仲笑股神畢老年紀大無復當年勇竟買入中資石油股。都算,早段子佢話自已當年一早叫人買石油股喎,我打左過突,老兄你明明睇淡格,我日日睇你專欄,點解會咁。仲有其他講大市情況,佢明明係一個時間叫人持盈保泰,但幾年後講返當年情況,佢話自己當時叫人入市喎。

唉,我真係木宰羊兼矇查查。

Anonymous said...

請問大家覺得宜家有水準專欄還有邊d?

之前有網友提過林森池,但佢好似無寫專欄,只出過書。至於東尼除左出書,佢的文章好似要付不平價的訂閱費先看到。

Anonymous said...

林森池的書是敎人有分析股票的能力,面對新的股票新的狀況,書中已提供足夠工具可以自行應變。
東尼的專欄可以在公共圖書館借壹仔,過期都可以,因為東尼主要是中長線投資,小小時間偏差不大影響投資。
不過如果抄短線,我就不懂,我認為短抄難賺錢,睇邊個都唔得啦。
其實免費睇apple online都可以,資訊夠,專欄我睇曾sir,其他專欄就要小心自己分析。

Anonymous said...

星期日去公共圖書館借壹仔睇東尼,你可以睇一年前的都得,一路睇,你就知佢的能力,雖則有失手時,但能力一定高過某專業投資報章投資欄主編。

Dark Knigh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ark Knight said...

嘩﹐大佬。

使唔使呀﹐林行止今日都開始縮水。

真係無陰公。


估計﹕

食雞為省錢﹐每字稿費無得減﹐唯有將身份由老闆變專欄作家的林行止的字數大減﹐以為可以節省不少成本。

投訴老林寫野長果位﹐睇怕咪係新老闆囉。妖﹗

Anonymous said...

回應匿名者:
曹生經常看淡,我都信佢架,不過03年我未睇信報,04年至開始睇,我記得老曹推隻廣船317初時很有勁,佢亦講到好强好有理據,我都有入,不過之後唔得股價下跌,佢自己亦承認自己都賣左,又擔心左弓擔心右。推介者都睇淡,暗示佢的理據有問題,所以我都放左。算數無輸到,不過佢近排又話佢推介的廣船己上升一倍以上,有買的投資者都有賺!咁都認是自己的功勞。這個分析員失憶事件,每個月都發生,信佢,不如信黃大仙。各位人兄各老闆check 下佢啦,佢遣害不淺。

Anonymous said...

"孔方"性憂鬱

冇咗孔方兩位財俊,最大損失係讀者。至於,李擇馭收購信報个offer(雖然佢只係要个招牌),則可乘機下調20% 至30%左右。對於信報的主要競爭對手,財經演員日報就完全冇影響,客路唔同吖嘛!

好在信報冇上市,否則一日之間失去兩位有實力的分析家(冇稱佢地係作者,因冇老作之故),必然會觸發"孔方"性拋售。

Anyway希望孔方兩位仁兄只係短暫小休。

最後,祝兩位前程錦鏽!

Anonymous said...

幾時係打小人的日子,我想打小人發洩。打打打呢個李小超....

Anonymous said...

長江後浪推前浪 我們也可孔少林:

小孩總要長大獨立 我們還是靠自己!
看了這麼多! 還沒得著?! 只有一字相贈:
「懶」!

至於信報, 曹生, 還是很精彩!
閣下的投資結果, 還是自己負責
沒有獨立思考, 照單全收, 又怪得了誰?!

我也去學做孔少林, 您呢?!

Anonymous said...

投資當然要獨立思考,要做功課。做功課亦包括閱報搜集資料和意見,遇着能力弱但說服力強的分析員(包括曹仁超),投資者或多或少受到影響。我唔睇都得,但他若不改進或退出,會害到很多人,我是在提醒廣大投資者要小心佢!如果以投資者投資自己負責任作藉口,分析員不去改進自己或引退,這是一個不負表任的做法。

Anonymous said...

做不到孔少林,「懶」是其中一個原因,無時間是亦是其中一個原因

Anonymous said...

今日得知你和孔少林齊齊不寫, 非常可惜...
你們的文章早已成為我的食飯必讀文章, 如今讀不到你們的文章, 今日午飯完全無味 :(

希望將來可以再讀你及孔兄之文章 :)

Anonymous said...

不慎丟掉星期五的信報
還請友人把孔少林所提到的BLOG 引述.
好讓小弟觀摩觀摩

Anonymous said...

呆 望 國 金

終於完結了, 下一步還有什麼改動呢?

說來一直隱約覺得曹先生有點「馬經版」味道--出賽14匹, 事前貼13匹, 除非跑出第14匹, 否則賽後一定大字標題貼中。看了這裡心水清的各位點評, 更肯定自己的感覺。
最新資料是:一星期前才大標題16,000點是什麼天花板(忘了原本用字), 現在升多1,000點了。第14匹馬跑出。

孔先生,您預測06世界盃,全城折腰,別忘了您約好大家4年後「南非世界盃」再論英雄。再增四年功力, 定必非同小可, 年期遠比「華山論劍」短促, 到時請您千萬要現身!

尚有一懸念:為什麼信報要賣盤, 等於兩位要離場? 抑或因為賣盤予小超, 所以兩位要離場?

祝早日再擇場地, 強戰回歸。

揮手自茲去, 蕭蕭斑馬鳴...

Anonymous said...

曹生成日都彈弓口, 有時真係睇到火滾!

講返方生孔生, 你地唔寫絕對係讀者既損失. 不過亦好尊重你地既決定. Best of Luck!

Anonymous said...

我是之前說以八元多買入133那位。

其實我想問下,有幾多人係聽了孔生意見有斬獲的,買為我三次都摸頂入。

Anonymous said...

點解佢地兩個要走?

個人估計可能佢地之前只係想幫林生捱義氣寫稿,實際本身個人工作甚多,根本吃不消,因為換了個新老細時便來個全身而退

反而李二少想佢地留低的機會大d(假如二少平時有睇開中文的話),但係試想下,有幾多人同二少做野做得長?

Anonymous said...

老曹是我的投資啟蒙老師,十多年來教了我不少東西,佢成日講投資隨著年齡有不同比重.佢老人家是股海老兵,見得死人多自然膽子細左.(當然也因為錢包厚左啦)近年保守左好正常的.我覺得現在看"投資者日記"要用老前輩提點後輩小心d~唔好咁易上當的心態會好一點!而不是再指望老人家比隻發達股你買啦!

sam

Anonymous said...

曹生可謂攻不銳、守不穩。

記得佢曾推介過內地航空股,後來三間業績都轉得更差,佢再轉口風說內地雖然般空市場潛力大,但內地航空股管理不善不宜投資。但早已於2.2買入南航的我已來不及止蝕了。

Anonymous said...

內地航空股負債高,又面對油價高企,就算面對高速發展(今日SCMP話預計每年8.8%),邊際利潤都低得出奇,多D生意等於白做!無盈利增長之下股價又怎樣平穩上升?
不過,老曹推介後,我就未想到這些因素,佢連續幾日講到很强,我都受佢影響,1.3買東方飛機670,想想以上的pts之後都是覺得老曹又發老人痴呆,$1.26走人買個教訓。現在? 670最低下跌至$1.06,老曹你有冇買?不過你是"中長線投機者",有時間等!D錢機會成本無左唔緊要,最緊要賺1000%(你今日敎大家)!大家三年後睇下成績如何,飛機是上升定下降?!

Anonymous said...

"不慎丟掉星期五的信報
還請友人把孔少林所提到的BLOG 引述.
好讓小弟觀摩觀摩 "

入yahoo 的blog,在search 中,找"孔少林"就可以。

Anonymous said...

我從老曹身上學兩樣嘢。第一,止蝕不止賺,所以自己買入後,股價下跌10-15%後便止蝕(大戶就接貨),但之後卻立即回升,一路升.....,無問題。另外買入左隻心水股,上升我不止賺,之後就下降15%(老曹又教要收成,好少股價下跌15%有力再上),結果都是蝕,因為只上升15%!(1.15(上升)x0.85(下跌)=0.978)唔緊要,學嘢!
第二樣嘢,老曹教我地的是佢唔係選股專家(咁你寫咁大版嘢做咩?),叫我地去選其他的專欄或分析員(信報有料到的選股專欄,邊度?(孔生方生不屬於選股專欄)生果日報掛?!),其中之一是睇林森池兄的書!我有睇,所以知道老曹真係唔得!
孔生方生走後,只有林生的專欄有價值去睇,其他都不甚穏定,不買信報也罷。
孔生方生,你們提點甚多,小弟獲益良多,在此致謝!祝孔生方生,前程似錦,老曹前後茅盾!(我還以為孔生方生取代老曹,唉!)

Anonymous said...

不久前睇信報發現一樣野都幾有趣,同日(或隔一兩日,記不清楚)。林行止話看好日股,但老曹話悲觀。大家且看今次新信報剩下的兩大台柱,誰是誰非,拭目以待。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曹生都不能太苛求啦!畢竟年紀大了,心態已不同,而且據了解,投資者日記洋洋一大版,也不會所有內容均來自曹生手筆,前後矛盾,甚至失憶,難以避免。同是集體創作的孔少林,間中也有前後矛盾的情況出現,只是大家包容,不忍苛責。

Anonymous said...

567 goes up 20% today. It is Mr. Hung 's last gift for HKEJ.
I will keep it long long time..

Anonymous said...

"投資者日記洋洋一大版,也不會所有內容均來自曹生手筆"
唔係嘛,至少講某股份及大市是同一個人,大陸個D資料就應抄或另有其人。

Anonymous said...

True, but I must say, the group effort of Mr. Hung's column has been very consistant, and with great varieties in terms of topics and ways of presentation. Yes, couples of times they contradict, not serious.

Anonymous said...

嘩,你就好啦買到567,
我三隻坐艇驚自己又咁黑仔,所以無買.

八元多買入133的人上.

Anonymous said...

The quality of Old Cho worses, you can judge from his subjective view on the potential between Indian market and Chinese market.
He is too wrong in looking down Indian market in last 3 years.
I bought both 133( @7.55 ) annd 567( @1.74 ) and I am confident of both stocks in long run, as Hung said.

Anonymous said...

其實133每股nav有8個幾,所持資產又都幾優質,無理由個價升唔上姐,如果可以我都想長期持有,但年尾可能需要一筆資金週轉,我驚被迫要蝕賣

八個幾持有133的人上

Anonymous said...

各位,「平常心是道」啦。

Anonymous said...

孔生 also recommended Vitasoy (345) a long time ago.

Anonymous said...

大時代過客:
(黃霑作詞)
凝住了繽紛深淡記憶
濃淡看過 最美麗有過
懷住了快意再起程
沒有昨天的各樣心魔

忘掉了得失邊一個多
無謂計較你對或我錯
抬望眼看滿天晚霞
又見千千億世上風波
匆匆又過
...............

Anonymous said...

除了投資者日記外,原是物語及國金外望是財經版必讀之文章,今天找不到蹤影蹤,實在可惜!

網友亦無須勁砌老曹,點解冇人講舊年老曹曾推介偉易達,當時10蚊左右,現時43蚊!大家有冇買? 2003年叫人買豪宅,如果照做今日差不多可以上岸。期望鋪鋪中有點不切實際!

Anonymous said...

但係佢十隻中二隻

Anonymous said...

信報最惡頂係那個 "簡卓峰",每日都話大市到頂. 去年一萬四千幾點已經話岌岌可危, 到而家佢還未燒炭都算奇蹟

Anonymous said...

雖然老曹有些推介令人失望,但他對金市的評論還算可以,至少的確令我賺到多少。只要看慣了,慢慢就會知道老曹的強弱項在哪裏,自可趨吉避凶。

Anonymous said...

On 670, two points to make:
First, it has broken the downward trend since early March.
Second, it has formed a double-bottom (28th, Oct 2005 and 18th, July 2006)

Looks a little bit unfair to blame Cho!

Anonymous said...

講到老曹,除了偉易達,近年最經典莫過於669創科(不只一次,是多次推介),推介時不足2元,現在已經10.46元,而且實際升幅應該更勁,因為沒有記錯的話,創科應該曾經拆細股份。

Anonymous said...

I do remember 孔少林 once recommended the 8222, saying that it has reached the bottom and will have a prosperous future, as you can see, the stock keep moving south and looks very much like it still hasn't found it's own direction!

Unknown said...

今天看信報, 得知孔少林和方卓如已經在信報絕筆. 心有無限空虛.

祝兩位事事順利, 早日再見兩位筆跡.

Anonymous said...

本人早前因孔兄分析而買了65,他的一句,"現價可買入",促使我在2.9時買入;另一方面,聽老曹以往的教導,即溝上唔溝落,於3.5時才買多少少。直至最近才在4元平沽出,連帶發放的股息,當中亦已賺了不少;咁幾實你話邊個好d,真係好難講woh。

Unknown said...

希望後會有期

今天得知孔少林和方卓如已經在信報絕筆。心中無限空虛。

祝兩位事事順利,早日再見兩位筆跡。

Anonymous said...

"...三爬兩撥,已經走出了國金範圍。我回頭一望,還是有點兒捨不得"...捨不得便快回來吧!

Anonymous said...

摸頂買入任何股票不應怪人,從來無人叫你盲目不問價追入。孔生精彩的係分析,唔係齋睇結論。幾百字剖析成間公司,唔理係567,65,133或1220等等等.. 加上文字生鬼易入口,現時邊位做到?

Anonymous said...

真的離開了國金嗎?...未必!
至少心還在...
手雖停,但心在癢...
還是早點在IFC II見吧!

Anonymous said...

端乎樓上132個comment
原來信報都只是一份是供即炒消息,賺到就買餸加料, 賺唔到就劈埋份報紙, 小几句, 墊煲底的一叠紙

唔怪得林行止伉儷及一眾作者都走ge走, 退ge退

方卓如, 孔少林, 有緣再會
讀兩位的文章, 確是樂事, 也獲益不淺

said...

方生, 小弟不材
很遲才有幸看到你的專欄
工幹回來見到你的專欄
真的心情沉重得很
希望有朝一日會見到方生圓夢而回
祝前途似綿

Anonymous said...

老曹的分析通常像一個情緒不穩定的少年,看好時非常樂觀,資料有時會和其化報導有茅盾;看淡時萬念俱灰,講到不放股票不可的。以上只是自己的觀感,是不是要待大家自己"獨立"思考,不要受"別人"的說服力所影響。希特拉能誘使德國人民殘殺別國的人民,其中之一的原因是他了解人的心理和有很強的說服力。老曹講創科和偉易達只是講公司名,no., 今明兩年的盈利&PE,之後就一句起兩句止的評論。這些資料對投資者來說是不足作參考的,當然投資者可以看年報新聞自己分析,但有一個股票分析者應從正面和負面兩方面分析,論點以可確的資料作根基,這樣才可算是合格。老曹的推介創科和偉易達只是輕輕帶過,並沒有提供全面的分析,又怎能敎導讀者去分析股票,從而去作出正確的投資?這兩個推介作為老曹的"功績"不可正立。

Anonymous said...

我是天空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您的波心
您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您有您的
我有我的....方向
您記得也好
最好您忘掉
在這相會時
碇放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都已經一再重申自已摸頂入是自已的問題:

"當然,我絕無責怪孔生之意,請不要誤會。(反而有點怪曾智華把蔡生的知名度推至空前高度,令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也慕名跟風)因為這三隻我買入的股份現價仍比孔生推介時高多許多許多,證明孔生好掂。"
"我三隻坐艇驚自己又咁黑仔"

但還是有人鍾意把話放在別人口:
"摸頂買入任何股票不應怪人,從來無人叫你盲目不問價追入。孔生精彩的係分析,唔係齋睇結論。幾百字剖析成間公司,唔理係567,65,133或1220等等等.. 加上文字生鬼易入口,現時邊位做到?"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愛的方卓如文章選舉:

我會選 - b老篤
原來book value可以有不同演繹,唔睇唔知.

請投下你神聖一票.

Anonymous said...

The articles written by Mr Fong and Mr Hung are good. But it seems all people here only stress their importance and it seems Mr Fong and Mr Hung is = HKEJ...Have we exaggerated their influence? So why did we buy HKEJ before these two guys wrote articles? Indeed, there are still many other good authors in HKEJ with good analysis in economic, political, cultural, etc field. Besides, it is its independent and professional view which make me read HKEJ in the past 10 + years... Of course, this merits may gradually fade out after Mr Li buys the newspaper...

Anonymous said...

偉易達和創科算不算老曹的功績,看你怎麼定義老曹的角色,你認為他是策略員還是分析員?以投資者日記的風格,似證券行的策略員多於分析員,所以要求他把個別股票分析得很仔細,似乎是文不對題。

Anonymous said...

本來小弟工作繁忙,無閒再次揮筆留墨.奈何春光不待人,回頭已是百年身.惟奏一曲傷離別,弦外繞樑何處尋:

說過再不見 在這天之後 說過抱緊一次 要分開一生都足夠
你卻說等我 直至再擁有 我更加的捨不得 怎麼可以走

也許應回頭 此刻回頭 能再緊握你一雙手
可惜心能留 身不能留 人能夠承受多少傷口
再會說了 再莫要想以後 這一生的光輝有沒有

永遠記得你 在我的左右 卻怕有朝相見 沒有浪漫但見白頭
再見再不見 誰能猜得透 也許應珍惜今天 歡欣中放手

到底應回頭 不應回頭 來到這一刻怎開口
說不出離愁 只好搖頭 微笑中走開揮揮手
再會說了 再莫要想以後 這一生的光輝有沒有

再會了 再莫要想以後 這一天的光輝己足夠

thomas

Anonymous said...

Dear Both,

70% of the reason I buy HKEJ is just because of the post of you both.

Seems that Mr Li will become the new boss fo HKEJ soon and I think that will be the time I can save $6 per day also.

Hope you both all the best and hope can still read your post throught this blog or other media.

gaubinfor said...

大家沒留意信報昨日登廣告請財經記者嗎 ?
與其花時間在此打字, 若認為自己的分析能力與文筆不在孔方曹林之下, 不如打封信自薦吧.

林大道 Todo said...

給孔少林

很高興能夠在書展見到你.

看來你和方生停寫 '信報' 專欄是早有部署的,一過書展出了結集便封筆。希望不久的將來再看到你們的文字。

書展那天,你問我是否每天都有看,我帶點遲疑的答:是。老實說,雖然未至於每天閱讀,但每星期 5日我看3-4 篇~ 沒看那些則從家人口中得知內容精粹。你的文章讓人獲益良多:展示分析方法、刺激獨立思考、提供多角度觀點...... 年青人能得到你的『點化』是幸福的事,一生受用。

原復生年代,大學寒假回港,記得生日那天第一次看 '原氏物語' ,便知道是寶,四周推薦給家人親戚朋友。翌年出結集更即時購買。

請重出江湖。

孔生和方生賺錢能力極高,寫專欄不為錢,而是為興趣和滿足感。請繼續讓人知道香港才俊的面貌。這世代年青人都沒耐性,著重短期回報,你的專欄不單單是財經分析,更大有教育新一代的功能。那天緊接著我向你要簽名的是一名 20來歲的年青人...... 請相信你們有一群年輕讀者,渴望看到你們的文字、你們的思考方式、你們的處世哲學。

仍是希望可以繼續讀到你們的文字。

謝謝你的教導。

祝 萬事順心

Anonymous said...

這數天, 我有空便會上來這個 blog, 心中盼望的, 是奢侈的驚喜 - 方兄及孔兄, 你們會在這裡再出現嗎?

Anonymous said...

Do you remember Hung has recommended the FIH (2038) last year? I bought it at around $8 and now is $18...

Anonymous said...

Mr Fong, I think you should be reading all those comments. I think you can leave some feedbacks or messages here if you have time to make it more interactive with your readers.

Anonymous said...

re: gaubinfor
哪有人這麼不自量力自認比他們高。

Anonymous said...

2038:

我在原復生走了之後再過多一段時間,就沒法堅持繼續讀信報,到後來後知後覺,知道時孔生已執筆大半年,雖然想看回以前文章,但報紙不像雜誌補購哪麼方便。到圖書館也很難要人補你找回大半年報紙來看,所以就作罷。所以早期孔生推介過甚麼股份我不太清楚沒買呢。

Anonymous said...

Dear Mr. Fong,
I mourn for your leaving.
All the best and enjoy life!
rr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人訂閱qxxxnet呢,我覺得東尼弟子林少陽分析力也很高.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re: gaubinfor
哪有人這麼不自量力自認比他們高。

Why not? Don't be so narrow-minded.

Fong and Hung have very good analytical mind...but pls don't praise them like a god...

There are many many smart analysts out there in HK...

Anonymous said...

文化乾漠中的綠洲一個隨一個的淡然消失,文壇、樂壇早已被庸俗的風沙吹蝕得體無完膚,報章掙扎求存,不惜攀附著良心的朽木,於譁眾取寵的浮沙池內載浮載沉。信報是奇葩,飲著文化人的墨水,萌生出獨有的本地「財經文學」。可惜各筆手已禁不了意興闌珊,漸見失色了。

Anonymous said...

there are really many smart analysts like them, but they work in "big hong", you probably won't find many of them in reporters.
btw, I don't think many ppl here think they are gods, ppl just admire them.

Anonymous said...

看見眾人留言,好似除孔,方二人的文章外,信報的其他內容,便無可足觀。

不知信報的其他專㯗作者,及社論的主筆等,有何感想。

孔,方二人在信報執筆前,不知眾人為何買信報?

Anonymous said...

567今天仍在上升中,是否已overpriced?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信報社論仍是各報最好的,另外求知者周記亦好有趣。

Anonymous said...

> Anonymous said...
看見眾人留言,好似除孔,方二人的文章外,信報的其他內容,便無可足觀。

不知信報的其他專㯗作者,及社論的主筆等,有何感想。

孔,方二人在信報執筆前,不知眾人為何買信報?

X 2

Anonymous said...

> Anonymous said...
看見眾人留言,好似除孔,方二人的文章外,信報的其他內容,便無可足觀。

不知信報的其他專㯗作者,及社論的主筆等,有何感想。

孔,方二人在信報執筆前,不知眾人為何買信報?

Cause this is the blog of Fong..haha

Anonymous said...

信報社論,我每天必看.以前如是,今後亦如是.只要水準能夠保持,我依然會買信報,不會因為一兩位作家去留而有所改變.

Anonymous said...

> Anonymous said...
看見眾人留言,好似除孔,方二人的文章外,信報的其他內容,便無可足觀。

不知信報的其他專㯗作者,及社論的主筆等,有何感想。

孔,方二人在信報執筆前,不知眾人為何買信報?

Agree.

Anonymous said...

原氏﹝原、孔﹞與方生分析的主線,不是什麼股好買,而是假如買的話,買到的是什麼!

十分懷念單身大長金!

Anonymous said...

今日SCMP話肥佬黎找蔡生寫嘢喎,唔知係咪真,報料啊兄弟。
至於孔方其他專欄作者,並沒有一個是有份量的financial analyst,老曹分析偏於技術分析,在這個波幅大的市場,大戶容易製造技術陷井,曹生的價值已大不如前!
所以,若果買信報為提升分析股票的能力和佑識,作用不大。

Anonymous said...

香港投資老師之中,仲有一個世外高人叫林錦添於北角設帳授業。你地聽過呢個大名未?

Anonymous said...

未啊,佢有冇寫書寫專欄啊,可以怎樣接觸到佢?
喂,各位老兄我今日無買信報,專買SCMP學英文,今日信報有冇嘢睇啊?

Anonymous said...

老曹是"策略員"?咁信報的分析員宜家在那裏?
如果老曹是"策略員",咁投資者日記的投資者會不會買股票?如果買,唔分析又怎樣去買?不如改名做"策略員日記"

Anonymous said...

世外高人設帳授業 ?
不知道以前諸葛亮有沒有設帳授業 ? 世外高人身家會不會比巴非特還多 ? 哈哈

Anonymous said...

Dow Jones news said 567 will go up to $3 soon, about 10PE yr for 06/07 ( 2 days ago )

Anonymous said...

邪惡軸心請你睇清楚前面的貼文, 而家唔係話曹先生揀股能力問題 (當然, 如果頻頻揀錯就正代表能力有問題), 而係揀錯咗, 不提起也就算了, 卻絕不應彈弓口, 就像馬經版一樣, 事前講齊兩種相反意見, 之後跑出什麼, 就重提領功, 明白未?

Anonymous said...

老曹睇金真係冇得頂,一早就叫人每個月儲一個金幣。

Anonymous said...

老曹睇金真係冇得頂,一早就叫人每個月儲一個金幣。不過唔知點解宜家唔再叫人儲金幣。

Dark Knight said...

我以前同人講﹐一份信報六蚊
林行止值三蚊﹐(以前)老曹值一蚊﹐剩下兩蚊為其餘專欄﹑社論等。
原﹑孔﹑方的專欄則值個半至兩蚊不等(視乎當日質素)。
如其他不變﹐有原﹑孔﹑方的出現﹐買份信報等於每日賺了。

至於投資方面﹐無論曹﹑孔﹑方推薦任何股份﹐我都不會照跟。原﹑孔﹑方精彩的地方是他們的分析﹑推敲的方向和角度。作為投資者﹐理應用自己的方法去分析他們的分析/提供的號碼才作決定。輸贏都是自己﹐賺了﹐不必歸功於他們﹐輸了﹐亦不用推卸在他們頭上。

至於老曹﹐廢唔廢無謂講﹐跟佢一定有人賺有人蝕。但基於對信報的濃厚情感﹐由老曹成日叫人“賣仔莫摸頭”果批言論開始﹐已經覺得呢條友---好很討厭。

Anonymous said...

邪惡軸心好似一個只識鬥大聲, 連別人講話意思都唔明白的小孩子。曹生選股, 有人跟有人唔跟, 冇所謂, 但寫股評用彈弓口, 就應該受批評, 不管佢是否帶協你賺過錢。

我自己沒有跟過曹生買股, 冇因為佢賺過或蝕過錢, 只係客觀評論。

邪惡軸心的觀念真離奇, 舉個例子:-街頭日日有人行騙, 你受騙就係自己白痴, 去揭穿人地就唔應該, 去報警更加唔啱,人地騙到錢關你差事, 你唔行埋去咪得囉...

看見別人寫文章有不對地方, 自己不批評也就罷了, 有人指出, 竟反而出文鬧人, 好似有罪的是揭穿的人! 我都係咁講: 有D咁既人, 難怪連唯一的信報都沒有了, 唉...

Anonymous said...

如果想拿炒股貼士, 不如看經濟日報或其他報紙, 信報最大的價值是它的分析性文章。

我看老曹的文章很多年了, 我從來無take他的推介, 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他有一班年長的忠實支持者, 所謂各適其適!

Anonymous said...

大道兄:

大道兄,算啦,邪惡軸心兄份人係咁架,佢未話你係條可憐蟲,你咪執番身彩lor: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2621369&postID=115379513006803990

Anonymous said...

skywalker:
方生孔生走後,信報有否具份量的分析股票文章,可推介否?

Anonymous said...

寫稿佬不是点石成金的神仙,若是神仙便不用做寫稿佬。
老曹是寫稿佬、投資戰場的小兵,不是神仙,本人讀信報二十年有多,有食過生埃,亦吃過靈丹,但不容忽視的訊息是老曹長期灌輸的教條:
1)要自己做功課
若人云亦云,招至損失,與人無尤。
2)嚴守止蝕
可避免一鋪清袋或蟹縛三五七年。
3)止蝕不止賺
捉正大牛或大熊市,利潤可倍計。

至於彈弓口,是分析界的通病,見怪不怪,一笑置之。

其實老曹將刀有時都幾厲害,就以這鋪金,都教人賺了一大筆。

而「財進才俊」可謂鳳毛麟角,今番除欄,可惜可惜!

藉此祝各位オ俊一帆風順,復出有期。

Anonymous said...

以下是小弟對現有的投資版專欄的意見

簡卓峰:曾批評美國波浪大師分析錯誤,自己才對,最終簡生令波浪理論在香港讀者心目中信心盡失,皆因他由恒指14000點唱淡至現在的17000點,十居其九的股票分析是唱淡,十次預測八次失誤,我不懂什甚波浪理論,但我只可估計林生重情,簡生這樣的劣績才可存活至今。

張公道:預測恒指大浪準繩度高,但不太了解他的投資組會買入南方航空、東方報業、聯想等劣質股,如果買入升市火車頭的中移動,我相信幾年的成績不會只得40%增長那麼少。

曹仁超:評論「曹sir」的留言可參考上一版的comments,總括而言,他是「彈弓口+股票分析力低+衰左都可以認威」的綜合體。建議他縮減版面或及早引退,減自己人工,加入更多新專欄。信報投資版須要加入競爭,不夠好的無得留低,才可以令專欄作家如芒在背,不斷改進,不使至現在的水準低落,不堪入目。

Anonymous said...

以上三點只是在下的愚見,孰對孰錯,各讀者自行分析。本人只對投資版提供點點的意見,屬野人獻曝,至於其他評論員,實在不敢冒犯。以下是其他投資版專欄的「觀感」:

陸文:水準平穩,可供一覽市況,股評概述涵蓋範圍充足,但略嫌不夠深入。其實,網上資源繁豐,同類型同質素的專欄或資訊多的是,陸生的文章只對不能上網的讀者提供資訊,而事實上,大部份讀者都可以上到網,其文只屬可看可不看的類別。

思聰:內容明顯是「吸」剛刊出的年報,每間公司的summary之後只加一兩句評述,「思聰」實在沒有動腦。

戴兆:分析紮實,除整合上市公司年報資料之外,亦有額外補充輔助資料,令讀者能更了解公司的業務、前景、強弱項等,有興趣的公司值得一看。

Anonymous said...

邪惡軸心先生的言論實在大快人心!

假如只聽取貼士便買進, 世上便不會有畢菲德, 彼得林治, 謝青海等等大投資家. 我相信, 以上三位大投資家, 絕不是靠聽取而成名!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買股票,都要講no.入no.才可以買到,看到有好no.再看寫手有理否再買,是錯乎?信報的投資版價值何在? 不是有教導功能,不是有提示作用? 投資版無能,不可批評嗎?三大投資家都要參考及"聴取"有份量的專欄,去刺激思考,互相砥礪,信報投資版無料到,自然受到指責,同董建華無能受到批評一樣。

變幻原是永恒 said...

千萬不要聽老曹的建議買股...條友分析到條條是道....但係...有時輸左都仲要扮醒目, 都係自己分析穩陣好多

Anonymous said...

其他人口口聲聲批評曹仁超先生, 因為跟隨推介, 而蒙受損失. 然而, 曹先生的確有過人之處!

2002年. 曹先生早於巴菲特前, 已經預見油價上升大趨勢. 假如在當時買入石油股(在本地或都買美股), 持有至今, 回報以倍數計.

彼得林治曾經提及, 投資組合中, 只需有一至二隻股票錄得數以倍計升幅, 亦足以令組合起死回生, 有令人滿意回報.

. said...

小小超所到之處,皆見恐慌拋售。更教人心情一浪低於一浪者,非見此番「孔」、「方」離場者莫屬。

信報易手,「孔方」離場,兩位健筆老闆亦遲早封筆。特區堅尼系數本來高企,一周只吃六天的精神食糧今更鬧旱災,日子難熬,難熬。

祝 網主生活愉快

Anonymous said...

前面有網友提到曹生於二零零二年教人買油股,但於零三年他的確是指油價是會落,理由是預計美國好快搞掂伊拉克,石油供應會大增,還多次笑畢非德看好油股。這樣大、細通通落注,然後無論開乜野都可以話自已贏的做法實在令人不感苟同。

至於關於曹生的討論。我覺得應分開兩點,有時有d網友將兩點集合討論變成各說各話。呢兩點係:
一、曹生分析大市或推介某股不準,讀者跟入損手。
這點我覺得應係buyer's beware,買責自負。但如果曹生失手太多也應自我檢討一下。至於覺得跟進買的人係咪抵死定應寄予同情,實在係旁觀者個人性格品性,無須理會亦無關宏旨。

第二、就係上述我開首所講大細注通落,又或網友所講彈弓口的情況。我覺得正係呢點令讀者最不忿,因為讀者會覺得跟你買輸者無問題,但反過頭你輸完仲響度認威,豈能不反感?或者有網友會話其他財經演員仲彈弓更離譜,但我相信曹生以往建立的地位,令讀者有理由對佢的期望同標準應遠高於演員的。

以上只係小小愚見,有錯漏歡迎指正,但希望大家平心靜氣討論,免傷和氣。

Anonymous said...

Does anyone know if Mr Lam Heng Chee will continue his column in HKEJ? I didn't see it in this couple of days!

Anonymous said...

True! Agree with item 2!

Sometimes, like Mr. Ken (So call Waves Specialist)"輸完仲響度認威"!!!

Anonymous said...

If we don't have people like Mr and Mrs Lam, do you think we would have Hung, Fong or even Cho??
I am a long time reader of HKEJ, I have mixed feeling!! The most credible newspaper ever in HK ironically was sold to a guy who has almost no creditability, if any! But on the other hand, this is a relieve to Mr and Mrs Lam , a burden is now off!! This is the best way for them to retire and to continue 信報.
The "OLD" 信報 will always in my mind!!! Mr and Mrs Lam!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Xsavier said...

Fong and Huang will always come back one day but will Mr Lam and Mr Cho??

Come On? Think!!!

Anonymous said...

Please read carefully!
Mr. Lam's column is still on the Paper every day.

Anonymous said...

Mr Fong & Mr Hung

Hope to see your articles again in the future soon!

Anonymous said...

1. 信報恐怖都淪落到同經濟日報一樣, 無野好睇了
2. 姓李的,8號仔之後又一傑作!
3. 因為本來信報就有接班人的問題,林先生的下一代並不熱心報業,沒有興趣接手....所以信報會這樣隻是遲早的事情。 這些事情我們改變不
feel the same.....and all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信報恐怖都淪落到同經濟日報一樣, 無野好睇了"
CORRECTIONS:
1. This is NOT true...HKEJ is still MUCH better than Economic Daily. My real meaning is "經濟日報, always 無野好睇"
2. "Daily Commentry" is the BEST among the HK papers. "Mr Lam n Mr Cho" columns are EXCEL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