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6

捱多陣

只有七個國家贏過世界盃,其中六隊是今屆八強分子,剩下烏拉圭。有這樣的戲碼,適逢星期五、六,無可能早。

*    *    *

  領匯(823)公布業績,兩字以蔽之:理想。打響頭炮的REIT,除了令後來者失色,亦可能令自己無以為繼。


  由公營機構變身上市公司,一班本身已在商場打滾多年的領導層,將開始感到將以往南征北討那一套移植到領匯身上是阻力重重。要每次公布業績都為股東帶來驚喜,難度甚高。

  報載領匯準備發債,部分可能用作收購。上市第二年已經計劃acquisition for growth,大概是看到以前計劃的加租或改善人流方法成效不大。但太快要出動買盈利,最大得益者,並非股東,而是投資銀行。

  領匯的年報,是繼和黃(013)、聯想(992)之後我有興趣留意研究的一份。有什蛛絲馬,我會第一時間報道。

*    *    *    *

  畢非德做善事係人都知,但有錢佬捐錢並非一定「順攤」。Oracle老細「艾歷臣」,最近就抽起對哈佛一億幾美金的捐款。原因,是哈佛校長森馬仕離職。

  做得有錢人,對錢十分敏感。你要做慈神,先問問自己,點解成日覺得唔夠錢使。

*    *    *    *

  還有八場波,編輯大人,還有八場就打完。到時我可以早一點交稿,以及做多一點research。就讓我偷懶多一個星期,看巴西捧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order fioricet w codeine Glazer israel football Recalls for bunn coffee 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