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6

眼色

再講電盈(008)。

  電盈要賣資產,報載網通(906)反對、中國反對,甚至乎分析員都反對,因為對持有電盈債券者不利。這些明顯事情,作為公司最高層沒道理不知道,但仍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一定是聰明人必有後着。那麽,是什麽後着?

   讓傳媒公開有心想賣,又讓人猜測買家是誰、開價多少,是一去冇回頭。試試水溫心大心細,冇可能見報紙,年中不知幾多十畫未有一撇有排未成事的交易暗中傾 談,能夠見報的代表心意已決。當然,成事與否,並非主觀願望可以定奪。你看恒地(012)私有化恒發(097)失敗,就是其中例子。

   心意已決,但要付諸實行,就要有一定步驟。一拍即合,與人家傾談妥當,簽字落實,自然是妙事。但假如心儀對象並不能宣之於口,就唯有用計仔,逼他自己出 手。一來,先撩者賤,開口那方自然會處於弱勢;二來,心儀對象都是聰明人,非我莫屬的身世又怎會不知道。自動獻身會叫心儀對象睇住嚟食,並非一流交易好手 之行徑。

  換言之,Macquarie可能是幌子,價錢都只不過是煙幕,說明價錢並不拒人於千里,而形式亦海闊天空,可以要肉唔要骨,保證足秤。

  下一步,是估計心儀對象如何反應。對方是聰明人,連報紙都知道此路不通的交易,他又怎會不知道,唔識諗都識睇報紙。

  當這個求售訊號一經放出,心儀對象收到了眼色,就會四出收風。放風者亦是收風人,心儀對象對風有興趣,賣家自然就知道如何擇肥而噬。

  寫這篇稿時沒有電腦在身,未知心儀對象是否已經現形。如果未,將來有排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secret admirer is 906.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