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6

童話

市場上又出現白武士,證明了被噴火龍困在堡壘的公主仍然甚多,經常要勞煩不同的白武士出手相救。

  招商迪辰(632)股東大比數通過公司增發股份,集資救命。如果睇過招商迪辰那份通函,相信會同意引入新股東的理由非常充分,其實亦只不過是六個字:缺水,等錢救命。如何將六個字化為一本通函,向股東解釋,正是財顧的本事。

   獨立財顧亦是一門藝術。要得白武士救公主,或多或少都要讓武士抽抽水,錫番啖在所難免;遇着公主生得省鏡,隨時要她以身相許。當然,既然公主因財政問題而坐困愁城,橫死掂死,由白武士救出,再讓他照顧一世,總好過被火龍纏身。人生在世,但求兩餐一宿,就算公主都係咁話。

  但作為中間人的財顧,一方面明知公司缺水等救命,一方面又要為股東獻策,為他們謀取最大福利,有如白武士坐騎那匹白馬,要跳火海救公主,又要避開火龍襲擊,最後只獲得條紅籮蔔作獎勵,身世相當坎坷。

  看看那份財顧寫的信,一連串計算比較,都看見股份認購折讓巨大,CN息高,換股價太便宜,小股東的股權又被嚴重溝淡,在科學計算未許樂觀之際,唯有說真話:「公司等錢使」。這五個字,勝過千言萬語。

  白武士成功救得公主而回,將來公主可否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白武士未來想開礦,睇怕公主仲有排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 1st person to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