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6

履歷

「卓,這個厲害。請咗佢,我地兩個都冇得撈。」菲力偉拿着份CV,嘴角帶笑,評頭品足。

  肥波士久不久失驚無神就會掉一疊CV,要我倆篩選一些精英給他面試。肥波士果然久疏求職戰陣,竟然叫下屬供應一些揀手靚貨給他過目,笑死人。

  「照舊,將這封掟入櫃桶底,咪畀肥波士發現,Next。」說罷,菲力偉將這猛人的CV隨手放在一旁。

  寫CV有技巧,跟我們寫teaser寫IM一樣,要言簡意賅,三兩句就將人家的魂魄勾實,非一睹真身不可,就為之成功。至於真身亮相之後,如何推銷求售,是另一回事。

   人得一個,但工有這麽多份,難免要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遇着人家喜歡靚仔,你就要標榜自己是萬人迷,女朋友成籮;遇着人家喜歡真材實學,你就要改 口,說自己不為自己美貌而自滿,反而洗盡鉛華,由低做起,踏實苦幹。將自己最能夠吸引人家的獨特口味之處展現於人前,正是CV決勝竅門。

  在這方面,政府最叻,例子隨處可見,樣板信手拈手。就如剛公布的西九諮詢委員會,驟眼看,成員來自五湖四海,但政府可以寫到個個都與文化藝術有關。

  財務小組召集人,張建東,行政會議成員,港交所董事,盛傳有機成為主席,又或者證監主席都有得佢做。財經界名人,政府說他是香港管弦協會監察委員會主席,和國際電影節協會董事局成員,在文化藝術界有三十多年經驗,令我差點以為自己眼花,看錯是韓國明星張東健。

  又例如劉千石,人道是打工仔救星,政府卻說他在粵劇界有三十五年經驗。我只不過見過他經常扶着白雪仙出出入入,這三十五年扶出扶入的經驗,今日終於修成正果。

  最名正言順的,應該是黃耀明。我細個聽商台聽到佢大,那件會噴血的戰衣直情是藝術之最高境界。有他實西九,我安樂晒。

  「咦?卓,原來她都有交CV給肥波士。睇怕無論如何都要讓她見見肥波士。」

  我接過菲力偉手上的CV,看見上面寫着的名字,倒抽了一口涼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蓮來找你了?

Anonymous said...

Cheuk,
How do you differentiate your boss wasn't trying to pull your leg? By putting a colorful CV under the drawer was definitely a bad move. No wonder you and Phillipwain are still not able to speak in front of the screen with a name tag printed with "Fong Cheuk Yu". The correct move is to invite the hot shot for a charcoal broil party with the pressence of your boss and in the end propose to your boss that you are able to remove his charcoal to reveal the tender and juicy m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