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6

填版

廿四小時財經電台、廿四小時財經新聞電視台、兩份專攻財經新聞的報紙、散布於各大傳媒的財經節目,究竟投資者是否受得了這樣多的財經資訊?

  香港人少少,地細細,若以人均計算,必定是financial info per capita最高的城市。有這樣的需求,有這樣的供應。若果財經資訊泛濫,證明有大量人等砍伐樹木,令堤壩崩圍,灑得一地上市公司冧巴。

  廿四小時全面報道財經新聞,有沒有吸引力?由開市到收市那六個鐘,扣除食飯時間,純粹是報道個別股份升跌。Check價,上網都做到,毋須睇電視。開市時又不會有重大公布,相信這段時間是可以悶出鳥來。

  其餘時間,提供一大班評論員分析。當市面上來來去去同一班人,電視講的,相信是報紙寫過的發聲版,情形就似陶傑將光明頂化為文字版填入專欄。

  結論就是,十五蚊都要諗諗,雖然當中有八蚊是畀林燕玲。

*     *     *

   夠了,夠了!傳媒要將疑犯「的」出來鞭屍都應該夠皮。死者已矣,但活人還要繼續生存。試想像你親人突然離世不特止,還要被人公審,文字插圖,極盡視聽精 華。可憐人家孤兒寡婦,現在連報攤都害怕經過,以免看見一些不堪入目的形容詞。傳媒嗜血,舔乾疑兇凝固已久的血迹後,恐怕會將目光掃向弱小婦孺。

  唯有寄望特首出馬,只有佢,才可以製造轟動新聞,轉移傳媒視線,用另一單填頭版。

*     *     *

  死未,加減數都計錯。讀者已經在我的博落上,指出昨天將五仙寫成五毫,三倍O放大了十倍。三腳貓功夫,難怪輸畀孔少林。

  咁三倍O又算平定貴?肯定平過三十一倍。不過,既然隔籬一年前已經點出條明路,相信我都毋須多此一舉,為填滿這欄而再寫廢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傳媒要將疑犯「的」出來鞭屍都應該夠皮"

說得好,有電視台真的有些過份.

當然,我起初會對"魔鬼警察"這名稱感到有趣, 也反映本身修養仍是不足, 五十步笑一百步矣.

不過錯就是錯.

Anonymous said...

完全同意,傳媒不應該再鞭屍咯!!
不要再讓他家人咁難受.

Anonymous said...

"可憐人家孤兒寡婦,現在連報攤都害怕經過,以免看見一些不堪入目的形容詞。傳媒嗜血,舔乾疑兇凝固已久的血迹後,恐怕會將目光掃向弱小婦孺。"

完全同意﹗﹗﹗

Anonymous said...

now財經台將會成為小超人唯一成功的生意,可以一路睇一路按股票號碼已無其它做到,
若再同人合作做到可以買賣就仲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