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5

秋風詞

「你所打的電話,現在未能接通,請稍後再打過。」

  好幾天,打了好幾天還是留言,雲妮從未試過關機或遲覆電話。這行是隨傳隨到,電話無電是失職,留言拒覆是大忌。莫非有什麽意外……。

  「恒地(012)又再私有化恒發(097),你估今次出幾錢?」菲力偉大模斯樣坐在我對面讀報紙。每朝早,當大家忙着看電郵、讀briefing、閱剪報的時候,他就會走進來,坐低,幻想自己是林海峰,評論新聞一番。

  「新一輪私有化熱潮,幫手掃除一些號碼,Research那邊可以睇少幾間,益晒佢地。」
  雲妮說過想轉工,不過轉工都沒道理要關電話,除非轉行。公司上下,所有人都必定是將那幾盒卡片跟身,人脈決定人工花紅後面那幾個零。我有否她天后廟道家裏的電話……?


  「這份厲害,又寫私有化值博率排行榜。卓,有時間研究一下,隨時可以做少幾年。卓,卓……」

  「沒有妨礙你們嘛?我們約了八時半開會,現在剛剛好八時半。」美蓮邊敲門,邊向菲力偉訓示。還以為他們那單交易已經做完可以bulkprint,想不到仍未收工。

  「對,妳先坐一會,跟卓講兩句,我去安排房間開會。」菲力偉面對冷冰冰的美蓮,收起了剛才得戚的意氣風發。

  美蓮坐在我對面,寡言的她自然不會主動打開話匣,心煩的我更加懶得開腔。沉默良久,美蓮冷冷的道:「你不開口問,我怎樣給你?」

  「什麽?」我莫名其妙。

  「你打了幾天電話,難道從未想過問我?不敢還是不想找我?」美蓮照樣木無表情。

  「你有雲妮電話?」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精彩! 可轉行寫小說
I like it!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秋風詞

美蓮坐在我對面,寡言的她自然不會主動打開話匣,心煩的我更加懶得開腔.沉默良久,美蓮冷冷的道:「你不開口問,我怎麼給你?」

「什麼?」我莫名奇妙.

雖然覺得美蓮對我頗有好感,但想不到一個女孩兒家竟然會說出「給你」這樣的字眼,這些「番書妹」的作風總是令人捉不透. 回想起來,那次去上海工幹,她輕輕的靠在我身旁,一句「你覺得雲妮和我,有什麼分別?」早已充滿挑逗的意味.其後每次相見,她都在有意無意間在問我是否想她,此女如此大膽,是否想趁我害單思病的時候乘虛而入呢?不,這是不可能的,我對雲妮可是一條心的!

但是,聽真一點,怎麼美蓮的語氣好像很幽怨似的?

「你打了幾天電話,難道從未想過問我?不敢還是不想找我?」美蓮照樣木無表情.

我又怎麼沒有想過問你呢?只是不知雲妮是否刻意想避開我,不想打草驚蛇而已.想不到上次用短訊問雲妮,也只是落得石沉大海的下場,也不知道是不是關上了電話沒有再開.似乎美蓮是唯一的線索了...

咦?怎麼美蓮說來好像有點咽哽似的?她的撲克臉也有點不自然,我往她的臉上瞧去,她卻忽然別過了臉去,我無心深究,因為我平時的伶牙俐齒已飛到了九宵雲外.

「你...你有雲妮的雹話?」

我心卜卜亂跳,不禁口吃起來.我知道我這樣我表現實在小有負了美蓮對我的一番心意,但為了我下半身-不,是「下半生」才對-的幸福,情不自未禁地抓著美蓮的肩膀,把她的臉轉過來,四目交投間,只昐她的櫻唇吐出八個數目字出來,渾不覺淚珠已開始在伊人的眼眶裡翻滾著,只是給眼鏡的反光掩蓋著罷了...

(待續)

參考資料: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海底針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見時難

By: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It's great, 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thanks 不敗的魔術師, u r the BEST =P

Anonymous said...

繼續努力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同方生的文章不相伯仲,不過,「下半身」有點不文,玩還玩,污染了方生的blog就不好了。

Anonymous said...

以魔術師的風格取向,不如去寫生果日報的副刊豪x版(對不起,不是名采的專欄),較為合適。

Anonymous said...

話明同人誌,都係玩下而已,在虛構的故事裡,把人性的某種特點稍微誇張,是寫故事的一種技巧.即便是有些網友覺得「不雅」,但我認為我是寫得含蓄的,取其「樂而不淫」的方向,況且這方面的描寫也非重點.在國金同人誌中,我著墨的是阿卓、雲妮、和美蓮三方面像霧又像花的關係,再把阿卓加上一點點小男人畏首畏尾的心態突顯人物個性,增加娛樂性罷了.

再說,我自問在我平時常去的newsgroup也沒什麼不雅言詞,此番純粹是劇情需要,談不上是風格取向,實不知為何會和一般社會的低俗文化相題並論.

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有點「週日床上」feel

Anonymous said...

不敗的魔術師

You're great. Why people can't have a bit of fun. I am a girl , don't think you has written anything naughty.

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