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5

中區例人

A45第二份月報,找來陳惜姿訪問許仕仁,是繼施立儀訪問陳方安生之後的 第二炮。大狀黨辦黨報,請退隱的資深記者出山幫拖,叫人以為是余錦賢、非常人語借屍還魂。如果下次,可以叫以前「中區麗人」那個艾黛重出江湖寫幾篇看看, 我就會即刻填表訂閱。話時話,由我念大學看《信報》至現在,我都只記得「中區麗人」入面寫過的東西,其他我完全無印象。究竟那個艾黛是誰?如今在哪?千祈 不要告訴我她是男人。

*     *     *

  余若薇派報紙,神高神大,穿件紅色上衣,老遠都見到。但在娛樂行門口派,若非我要到蘇浙食飯,都無機會拿一份。這個黨報的派發渠道,要照顧一下在海邊返工的人。

*     *     *

   Google升上三百八十美元,怕且出年返加拿大Whistler滑雪應該冇問題。若果這年代有一隻可以媲美當年微軟令人致富的股票,Google將是 候選之列。今天沒有人可以講出Google如何確實為股東賺大錢,正如當年無人知道微軟會令蓋茨成為首富一樣。微軟賴以起家的MS-DOS,其實是買回來 再轉供IBM使用。

  以前蓋茨預言人人枱頭有電腦,當時未有太多人相信。微軟發迹時,我輩只懂買game玩Lode Runner,未懂買股票。如今Google出現,當然不容錯過,之不過是升到上三百八十美金,再入貨有點兒肉赤。

*    *     *

   報載,調查顯示,香港有數以萬計壯丁北上長駐效力,不乏高層專業,結果絕對反映中環實況。我每盒卡片,有三分一是只有電郵照舊,地址已換上朝陽區或南京 西路。再這樣繼續下去,中環將變成女兒國,以往男士專利的香港會Members Bar,恐怕要裝修改為Ladies Spa。

*   *   *

  以上寫的,你都有同感?當然,同你一樣都是中環返工,我只不過是其中一名例子。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卓如弟
如果我冇記錯,中區麗人真係男人.
應該係丘世文.

Anonymous said...

哈囉! 大家好,

今天閱報, 看到一篇有關香港財經的報導, 覺得有點兒不對勁, 但又不大確定, 便想起了來這個 Blog, 向各位前輩請教。

東方日報十一月五日 (B12) 頁:

「中銀香港與私營銀行不一樣, 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銀行派駐香港的分支, 中國人民銀行, 是一間企業, 但其又是中國國務院裡的部級單位 . . .」

中銀香港何時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央行呢? 請賜教!

Anonymous said...

作者想說
中國人民銀行是一間企業,但其又是中國國務院裡的部級單位
很清楚

Anonymous said...

徐大姐今天是否透露了孔少林的身份?

Anonymous said...

作者想說:
中國人民銀行是一間企業,但其又是中國國務院裡的部級單位很清楚。

只是, 作者卻把「中國銀行」, 「中銀香港」和「中國人民銀行」混淆了, 擾亂視聽!

Anonymous said...

forget about 東方日報 la, waste of the society's resource ......

Anonymous said...

謝謝軼名兄的指導。

只是 . . .

東方日報卻是全港銷量最高的報章, 若犯了這般嚴重的錯誤, 擾亂大眾的思維, 後果不可謂不令人心寒!

Anonymous said...

小茜何不向廣管局投訴呢?

Anonymous said...

中區麗人專欄作者曾有幾個, 有男有女. 方兄提到的艾黛是女性, 即今天信報副刊專欄麥太功課簿的Lydia, 也是在IFC工作的.

這裡咁多流料, 真係有冇搞錯.

Anonymous said...

"艾黛是女性, 即今天信報副刊專欄麥太功課簿的Lydia."

I loved to read Ada's column when i was a Form 5 student and bought a some of her books too.

Nowaday, Lydia's writing style always remind me she may be that Ada in the past. To my suprise, there are not many people agree Lydia was the Ada in 中區麗人. I began not sure if my guessing was right.

It is good to hear that ada is still writing for 信報.

Thanks for the clarification.

熊出沒注意 said...

口甘如果 Lydia 麥太 是艾黛的話, 伊人究竟有無嫁給賭仔明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