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5

預言

美國財長斯諾結束到訪日本兩日的行程時,表示日本最近的經濟改革成果,值得歐洲借鏡。這番風涼說話,出自美國財長之口,當真諷刺。當年日本經濟半生半死,被美國強迫日圓升值是死因之一。

   斯諾轉往中國前,表明會繼續施壓要求人民幣升值。NDF已經差不多與港元同價,相信不久將來人民幣會比港元值錢。現在部分商舖接受人民幣一兌一付款,將 來甚至乎會出現滙兌收益。當香港人習慣小額用八達通、大額用信用卡,身上只會有上次返大陸公幹用剩的人民幣。劣市驅逐良幣,久而久之,人民幣成為香港流通 貨幣,港元與外滙儲備的前途,要再重新定位。

*    *    *    *

  政改方案吹風,區議會獨攬新增的五個功能組別席位。雖云吹風,但已經說得似層層,可以當真討論。

   如果屬實,07年的區議會選舉,其實是08年立法會選舉的前哨戰。平時閣下屋邨區內那名年過五十、名字特別、樣貌普通的區議員,將來可能會變成身光頸 靚、談吐幽雅、能言善辯的明星大狀。以前只會是每個月搞兩次米埔迪欣湖旅行,將來可能是三星期一次社區會堂居民論政大會,是害苦了喜歡平時吃喝玩樂遊山玩 水的公公婆婆。

  民主派大喊方案魔鬼在細節。對呀,細節的魔鬼就是影響了街坊的日常娛樂。看不透這點的議員,果然是不知民間疾苦。

*    *    *    *

  唐司長一句出身低微,被人群起而攻。爆料兼夾用錯詞彙,兩大從政人士死罪一次過犯齊。司長的好腳頭,已經被那隻小昆蟲破掉。

  香港人回歸後,沾染了內地官場字字珠璣那一套政治手腕,開始學人咬文嚼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低微」與「寒微」差別極細,你說我出身低微,不見得叫我感覺受侮辱;話我出身寒微,又不見得令我高興受吹捧。有心挑骨頭,說什麽都是破綻。

  既然在香港做官開始要字正腔圓,將來考AO會變成從前的科舉制度,考四書五經。如果「維民所止」引起文字獄,他朝一題叫「日月陰晴」同樣會牽連甚廣,到時焚書坑儒,香港就真的完全回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piece of crap

Anonymous said...

不是很明白為何港元會被輕易淘汰,那麼說,鄰近澳門的葡幣咪應該首先會被人民幣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