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05

答客問

「以小妹的觀察,閣下希望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以另一個角度發表意見。然而,近日發現貴欄的內容間歇偏離財金熱話,且愈來愈頻密。小妹對貴欄的期望是每天也有得着,現在似乎不看一天也無不妥。

  懇請閣下不要讓林太失望,否則,正如閣下曾經提及:林太不會放過你!」

  我雖然廚藝不精,但都希望一至五都撚幾味巧手小菜過妳及林太啃,弊在街市並非每日都有餸賣,妳又日日要開飯,唯有間中煮碗魚蛋粉讓妳頂住肚,最多我保證就算魚蛋粉都唔失禮,得未?

*  *  *  *

  「方生,你好。請問可否就以下上市公司的業績及近日公布之交易發表意見?(下刪十零廿個股票號碼)」

  都說我廚藝不精,並非每樣餸我都曉煮。況且我一日只可以煮一碟,不似得孔少林可以有三碟,當然要揀一些以前未煮過又或者有特色的落鑊。我歡迎大家點菜,但假如遲遲未見閣下點的餸上枱,千祈不要投訴。

*  *  *  *

  「政治並非方生你強項,要睇我都睇其他的專欄,仲好笑。你還是不要弄那麽多花臣。」

  成日煮唐餐,偶爾煮餐意粉煎塊牛扒都得啩?況且煮完西餐後,隨時令我煮唐餐的手藝有進步,到時你都有着數。其實,說到底,我還是喜歡煮西餐多一點。如果大家吃不慣,我唯有轉廚房。

*  *  *  *

  「究竟孔少林那邊有沒有blog?我想討論那邊的文章比較多點兒。」

  本餐廳不准進食外來食物,你聽過沒有?你入得我門口,竟然問有否隔籬餐牌?算吧,鬼叫人家煮得比我好,你喜歡就當這裏是Food Court,食乜都得。

*  *  *  *

  「我日日都有睇你寫的東西,究竟你是邊個?做盛行?唔講都畀一D貼士估吓。」

  隻蛋你都經已食咗,仲要見埋隻雞?

22 comments:

Richard said...

hahaha, your blog today is truely humourous.

But I guess it's human nature that we want to see the chicken:p

Anonymous said...

crab said...

方生,
早晚我們會知道你的身份的,等著瞧吧,
嘿嘿...

洛克 said...

自從看過the money master,我就一直認為方兄是其中一位.

Anonymous said...

oh...his identity is secret? Didn't know that!

Anonymous said...

齊齊滑雪~呼之欲出也!

Anonymous said...

感覺上孔少林不止只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共用一個筆名。

Anonymous said...

同意!不過孔少林其中一人一定係tony choi! 文筆,思路,以至內容都太似了!

唔係誠哥 said...

報章乃是公器,尤其係信報既地盤(林太實好開心)。

香港每日都有幾佰億成交,相信誠哥、大摩....可能都有睇你D文章,是但寫D嘢唔得架,方兄您俾D心機喇。

Tony said...

方兄:

何時推出私房菜 (單行本),then we take whatever you cook。

Anonymous said...

Dear Mr. Fong,

We really don't mind some of your passages were not related to financial issues. We found these passages sometimes quite useful & inspiring as we can see things from different perspectives!

Keep up!

A group of your die-hard fans.

eric said...

各位粉絲,唔好玩「踢爆」哩?好唔好?而家大家估吓估吓,咪幾過癮。香港金融財經界行頭咁窄,「踢爆」咗以後寫野就唔係咁方便,仲有啲咁過癮o既稿俾大家睇咩?

leung said...

再寫多次:ANSWER IS PROVIDE IN "THE MONEY MASTER"

方生有上到鏡架

Anonymous said...

很多人都有興趣滑雪啫,可以巧合。而且金錢之王的第一位才俊是老闆呀,方生似是打工。

洛克 said...

其實若果方生真的是他,我真的很服他,一天這麼多事情要做,還可以在信報寫專欄,真的好利害!!

Anonymous said...

會唔會係史德威重現江湖~~

Anonymous said...

曹仁超有沒有blog嫁? 請問曹兄今年幾多歲?

Anonymous said...

audit background, from Peat or Price, male investment banker, around 30, haha...

Anonymous said...

孔少林=金錢之王作者
(this is mentioned in 成報馬家輝專欄 on last week)

Anonymous said...

金錢之王作者是蔡東豪. 而蔡東豪的筆名是原復生呀.
甘Tony Choi 蔡東豪係唔係孔少林?

Anonymous said...

馬家輝可以誤會《原氏物語》是《原是物語》

Sojourner said...

方(小姐??):

我每天都有看你的文章, 我想你大概很喜歡看小說吧. 畢竟財金的書少了一種人情味!

今天 (Sep 14) 忽然想起你這篇"答客問", 想到理面吃雞蛋的比喻, 令我想到楊絳女士在一九八五年為錢鍾書先生的圍城所寫的前言.

細味你作品的外行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