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5

恐怖主義

《白宮群英》第五季上星期在明珠台全部播完。一如以往慣例,每一季的尾兩集必定劇力萬鈞,留有一線的高潮所在,驅使你期待下一季的來臨。

  這一次,是以巴衝突,加沙發生美國政府高層遇襲死亡,總統思考應報復襲擊還是忍手力求長遠和平。最後總統力排眾議選擇後者,因為恐怖主義並不會因幾枚飛彈而煙消雲散。

  這一集首播於2004年5月19日,年多後的今天,尤覺場面歷久常新。繼倫敦遇襲後,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又有炸彈爆炸,死傷枕藉。

  你可能覺得這些事情太遙遠,事不關己。保安局長都安撫大家,香港雖非高危地區,但不會掉以輕心,公式化得令人打呵欠一番。可是,每一個被襲擊波及的人,事前都會認為事不關己,不會想到自己竟是下一個受害者。

   例如這故事:英國人薛迪每朝八點會到君克太太家,順道接她兩名六歲及四歲女兒上小學。這義工行徑是專幫區內一些綜援家庭,準時送他們的小孩八時半到學校 食早餐,九時上課。薛迪這名好好先生,大受區內家庭歡迎,紛紛詢問可否幫忙接載自己的小孩。人數太多的關係,薛迪那輛Corsa小房車容納不下,唯有步行 帶着這班小朋友上學。他一直接送君克太太兩名女兒,直至去年初。

  你可能想到,薛迪這善心人恐怕是倫敦遇襲的不幸者。剛好相反,薛迪是四名揹上背囊到地鐵站玉石俱焚的恐怖分子之一。

  恐怖主義最恐怖的地方,是潛藏在附近的日常鄰居會突然變成另一個人,由備受愛戴的善良朋友,突然化身為恐怖魔頭。薛迪粉身碎骨之後,君克太太回想起這恐怖分子以前種種每處為人着想的仗義行為,才會覺得毛骨悚然。

   香港真的免疫於恐怖主義?年底的世貿部長級會議,除了是示威者的集中地,當真與邪惡襲擊絕緣?政府整天只把「穩定」這兩字魔咒變成說話的潛台詞,所有壞 事都必定與香港沾不上關係,要市民盲目放心,缺乏危機意識。應否趁這兩件接連發生的襲擊事故,綜合簡化並提醒市民,就算這極低可能性的事件終究發生在自己 身上,該如何應變?

  自稱國際都市,就要有國際都市的視野,其他國際都市發生的事故,並不一定與我何干。

  提醒市民帶有危機意識,不會引起恐慌,政府毋須當市民是白癡。

  與國際城市睇齊,由防範你身邊鄰居開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掩耳盜鈴、愚民政策。 政治上, 董曾見識、取態何異?

Hidedead X said...

Hi! 你好!

大家不妨作討論及研究,多多指教!

小弟對恆豐金業(870)充滿信心,原因有三大因數:
第一雖然金至尊被旅發局收回其「優質旅遊服務」商戶資格但全年業績仍理想,全年盈利1﹒06億元,上升73%,加上派末期息2﹒8仙連派特別股息1仙,派息令人滿意.近兩日大成交上升,兼破布歷加通道通道頂部,PE:6.73.恆豐金業零售鋪位有限,由今年初至今,旗下街舖錄得平均單價5000元至6000元,當中逾50%來自內地旅客。而位於紅磡展覽廳平均單價則為3000元至4000元,金額與去年相若,當中70%來自內地旅客。由於集團旗下店舖租約均由去年開始,年期至2010年,故租金升幅對旗下租金開支並無影響,而集團現時租金成本佔總營業額3%。而本港則計劃多開兩至三間店舖,主要位於新界地區。選擇該區主要由於新界區租金較便宜,而且人流充足,相信有一定潛力。另外集團於去年與美國華納兄弟簽訂合作協議,推出哈利波特一系列新產品,包括手表、飾物及紀念品等,計劃於今年底推出。而平均每件產品售價約100元至200元,相對於集團現時旗下產品毛利50%至60%水平更高。

第二"人仔"升值令內地旅客消費意欲增加,對零售業有利,尢其珠寶零售業.

第三米奇老味及十一黃金週效應,料對所有零售業消費將會有所刺激,若言未報,時辰未到,相信在恆豐金業(870)在截至過戶日期831日前必有一番作為,短線可在截至過戶前沽貨獲利,長線可參考第一及第二點持有及增持.

小弟認為米老味開幕前(12-9-2005到期日)會升致目標價(行使價)$1.38(52週波幅:0.97 - 1.46)

如果有興趣或者得閒的話,不妨上我D網頁超超啦!

小弟網址:
決戰股壇之巔---網址: http://hidedead.blogspot.com
1/6 12" Figure my hobby presentation---網址:
http://hidedeadx.blogspot.com

Mr. X 留字
[(^,^)]

Hidedead X said...

亞......曲波....哥

真係失禮晒
真係多謝晒先...........O羅!

Anonymous said...

曲波兄,
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財經演員在投資上都會有贏錢的時候,飽讀投資書籍及有多年投資經驗的人都不見得一定會在投資上贏錢,這是投資場上的有趣之處.只不過財經演員的所謂投資意見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勇哥, 我想方兄這BLOG的目的是希望可以給我們討論他的文章,但如果利用他的平台去講自己的事情, 好像不太好.

Eddie

Hidedead X said...

Sorry!
唔好意思,我誤會了,真的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sorri, Mr Fong. borrow your space for your neighbour, Mr Kong.

Your research made on HK 148 set a good example of what is a case study can be done. the best part of your work : you focused on hard facts, not opinion...

Citibank, being one of the bankers for HK 148 can be an issuer in this case. there is no conflict of interest... reason being : as long as citibank, the issuer, sticks with the turth, and put throught on all document prepared for the placement, that 70% of proceeds from the placement will be used for repayments....

then spirit of law still prevails.

Anonymous said...

correction made for the note note submitted earlier.

++ quote

citibank,being a manager,of the placement shares... (not an issuer).

the issuer of the placement exercise is the list company, HK 148, in this case.

++un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