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5

潛意識

6月2日,早上九時十一分,東亞銀行港灣中心廿二樓……

  OK,去完教堂,可以準備今天下午的大日子。還是看多次我篇講稿,全世界幾千萬對眼實我下午的表演,一定不可以出什麽亂子。

   先看看上次開會討論的buzzwords是否用齊,let me see……平凡學生、奔波推銷員、市民公僕,夠晒香港奮鬥故事,不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價值觀,啱晒,這些咒語一句都不能少,否則我位 好朋友又會上電台用她那些Fook Kin English向我小罵大幫忙。噢,差點兒念歪了這兩個英文字,罪過罪過。

  繼續,自由資訊、健全法治、國際金融、實幹苦拼,good,這些詞語我最喜歡,尤其是對着鬼佬念這些terms,我可以由尾背上頭。下午用英文讀這段時,要雙眼望實CNN的鏡頭。對,記住要問Fanny哪一家是CNN的記者。

   差不多啦,這篇演辭四平八穩,左中右都難以挑骨頭。尤其是這句,「Give us the tools and we will finish the jobs」,借用邱吉爾1941年電台演說向羅斯福攞武器的名句,一絕。但何解唔寫明是出自邱吉爾?對,對,千萬不可,以免那班老左捉住我這句,又說我港 英餘孽,連競選演辭都念念不忘舊事頭,死罪死罪。

  咦,最好找找胡主席講過的名言,quote一兩句都好噃。唉,最弊胡主席最出名那句是「查找不足」,叫我點quote呀!

   以前的主席又如何?毛主席有咁多詩詞歌賦,等我攞本詩集看看。「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太狼,不像我的性格;「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太串,未坐 穩,連任時再用;「敢教日月換新天」?唔得,唔得,太俗,被俞琤用到俗晒;「風物長宜放眼量」?這句好呀!甚為點題。當年這首七律毛澤東是用來和柳亞子另 一首,前一句是「牢騷太盛防腸斷」,幾貼切!我以前的上司若非牢騷太盛,我又如何坐上這寶座?這句一流,但夠不夠時間修改……?問一問Norman。

  似乎無問題,可以叫他們將這篇演辭打入prompter。唯獨是這一句怪怪地,什麽「天地一心,此志不渝」,我對笑薇都未有講此志不渝這樣骨痹。要練多幾次,否則到時邊講邊面紅,認真失禮。

  「曾生,可以準備最後綵排,你預備好嘛?」

  「Sure,無問題。我今天這條紫色煲呔你覺得如何?」

  「Perfect!紫氣東來,非常醒目。今天下午我們一定贏足全場!」

  「OK,show time。」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曾準特首啲宣言,乜咁似<獅子山下>呢喂?
佢係唔係應該俾番啲版權費阿死鬼黃霑呢?
希望佢o既下場唔好似阿松咁啦。

Anonymous said...

真係好似「獅子山下」
今日仲出埋兒童節目「我都做得到」
下次會唔會出大長今或者殘酷一叮?

Anonymous said...

賣相真是很重要,同一句說話,由老態龍鐘的董建華說出來,和由曾蔭權說出來,效果差得遠。

Anonymous said...

這個人, 剛愎自用
道行不高
喜怒太形於色
又太有信心
但弊在太保守太保皇
萬事睇阿頭
實在不敢對他有任何寄望

有事發生佢會主動出擊(大政府)
(再度)干擾市場
衰起上來, 可以衰過老董好多好多
good luck啦香港人

Anonymous said...

此人有今天,絕不是因為給阿爺睇中, 一朝得志. 肯定的是多年來他在背後不知做了幾多不為人知的小動作, 市民挺他時, 大家還是小心為上. 同政府AO傾O下, 你就會知外表正人君子, 原來內裡會是...

Anonymous said...

物以類聚, 老董的人, 好不了那去。 看李囯章, 范羅椒芬等人, 原形畢露。 我誠心希望我錯。

Anonymous said...

An article well done! Creative and cynical in one shot!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onymous said...

I agreed that Tsang is worser than 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