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5

企唔耐

今日全港只有一個話題—特首辭職。怕且我寫其他題目,都不會引起任何人興趣,姑且趁熱鬧加入戰圈,讓新聞主任為特首剪報時,也包括我這篇在內。

  特首說在去年第三季開始感覺身體大不如前,所以積極考慮應否退下來。去年第三季正值立法會選舉,莫非特首因為要御駕親征,確保民主派無法過半數而心力盡耗?如果屬實,那批倒董的立法會議員可說最終完成任務。

  特首說最近已不能長久站立,宣讀施政報告時本要求坐下來,但身邊謀臣恐怕會影響香港形象,最後只好吃止痛藥勉強捱過去。有記者問假如身體如此不濟,還能勝任政協副主席否?這名記者真大意,政協開會全部是正襟危坐,毋須站立,無論會議有多長,特首都應該綽綽有餘。

  特首強調是以健康為理由向中央請辭,並非被中央勸退。但身體健康情況從來不是政治領袖引退的真正理由,甚至乎政治領袖從不會因身體欠佳而考慮引退。

  甘迺迪總統雖然外表年輕力壯,風流倜儻,但其實是「病壞」一名長期背痛、胃病,腎上腺失去功能,每天要吃八種藥,就算沒有被暗殺,亦可能命不久矣,但他從未因病痛而考慮辭職。羅斯福有小兒麻痺症,最近還被FBI爆料,因過度緊張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導致腦部缺氧而令智力受損,因此無法與林討價還價,外交與政治上頻頻失誤;羅斯福亦未有因這大病而辭職。

  特首因未能長久站立這小事而引退,反而沒想過因領導能力欠佳、屢犯政策上的失誤、導致負資產燒炭自殺、沙士病人無辜枉死、港人民主要求被中央以為是添煩添亂等等的理由退下來,證明在董建華心目中,特首只不過是酒樓「企堂」一名。

  這件事先張揚的辭職事件,誰是第一個涉密者?是否何鴻燊?因他失驚無神向記者大讚曾司長是特首良選,而早前還批評他明益肥得連襪也穿不下的大財團。

  以後記者務必要捉緊賭王,從他口中,我們知道的消息,比我們政府告訴大家的還要多。

   董建華這八年來教曉我們什麼?凡事 都有可能,無論多麼的匪夷所思。一向有升無跌的樓市,可以突然令人傾家蕩產;一直被政府對付的長毛,可以變成尊貴的議員;以為反對無效、必定通過的廿三 條,又可以戲劇性地無限期擱置。現在連早已變成口頭禪的「董建華下台」亦一語成讖,還有什事不可能?

  提起美國總統身患頑疾的例子,連我心愛的《白宮群英》(The West Wing)中的總統亦有多發性硬化(Multiple Sclerosis)這絕症。電視編劇夠膽寫總統有病在身,而《白宮群英》又以逼真見稱,證明民主先鋒美國人民亦不以政治領袖有病為忤。

  Come on,董建華,你說因「企唔耐」而提出辭職,更加顯出背後「大有文章」。董建華,你連最後一份演辭中仍繼續當市民是白癡,懶於找一個較為漂亮的藉口,難怪國家領導人曾慶紅亦批評你還有不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董新外號叫「企唔耐」,真名其實叫「信唔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