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6

輪迴

話口未完,一單大交易轉眼埋單達成。

   Mittal收購Arcelor,一提價立即搞掂,證明生意幾時都不會跟錢作對。有留意本欄的跟進,就知道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價錢以外的阻攔層出不窮。 這件收購事件,教曉了各位公司高層做交易要有耐性外,還有是提醒了各位投資者,任何最初受阻撓的交易,都可以有曲折的發展。

  《華爾街日報》有Arcelor收購戰的發展過程,一睇,可以見到足以跟近期電盈(008)的矚目交易相提並論。

   今年初Mittal提出以二百三十億美金收購Arcelor。一開口,Arcelor已發表聲明,指收購屬於敵意,未經雙方討論。隨後,Arcelor 董事局一致通過反對收購,並指Mittal的發展策略與Arcelor背道而馳。看過這些口誅筆伐,跟網通(906)的聲明有什麽分別?

   不單只Arcelor自己反對被Mittal玷污,連政界都相繼插手。Mittal開口之後,親自飛往歐洲多國落嘴頭游說,見過法國財長、盧森堡總理、 西班牙歐盟高層,企圖打通政治脈絡。結果?Arcelor重申自己是歐洲純正血統,有自己深厚的歐洲文化,與印度血裔劃清界線。似曾相識?中方都似乎不願 意見到香港固網資產落入外資手中。

  其後,Arcelor找外援,希望俄國鐵廠Severstal合併過骨。Mittal連同Goldman連隨反擊,尋求Arcelor股東支持,要舉手投票。打股東牌,電盈都有,指要為小股東謀福利。

  結局,大家有目共睹。最後微笑的,可以笑至永遠。Mittal之成功,遙遠祝福香港電訊擇日投胎轉世,重臨人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sites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 Thank you!
» » »

Anonymous said...

Enjoyed a l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