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06

眉目

《金融時報》變身收購戰報,對近期甚受注目的收購都有報道。

  電盈(008)時光倒流,隨時變回香港電訊,由網通佔大股。《金融時報》說,內地公司佔去固網電訊控股權,將招致泛民主派反對,不滿戰略產業被染紅。FT可能入世未深,對國情港情並未掌握,要阻擋收購交易,泛民派哪有本事?

  上市公司賣資產,政經交錯,並非一廂情願純粹以價錢定奪,中外皆是。電訊是戰略產業,受國家政府關注,十分正常。就連其他未有極高戰略價值的產業,亦一樣受政治影響。

  Mittal收購Arcelor,我寫過很多次,相信快有眉目,最新情報,是提價二十億歐羅。Mittal對Arcelor是志在必得。

  《金融時報》說,Mittal已經在起草法律文件,讓Arcelor董事局過目。如果真的去到這一步,似乎成數都相當高。

  當然,找律師作文仍然是談判階段,只不過是將口講的事情化為文字,讓雙方思考有否漏洞。但只要寫得SPA,誠意相當高。

  Mittal遇到的阻力,跟電盈一樣,都是政治。歐洲名廠Arcelor不想被印度人收購,千方百計阻攔。最終都是錢作怪,只要Mittal提價,Arcelor都有得傾。

  相反,電盈沒有這福份,價錢並非大問題。不過,做交易要有耐性,這點,電盈高層比我還清楚。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west wing 播完~
方生可否分享下!

sam

Anonymous said...

關於陳太, 我覺得今天報紙的標題很奇怪, 她說港人對中央政府不信任, 我認為是無中生有, 相信港人對中央政府的信任, 比對民主黨自由黨公民黨民建聯等立法局議員為多, 令我覺得她的言論全心挑釁. 希望是報導錯誤. 個人認為不遊行防止被人利用為佳, 始終尚方寶劍不應兒戲出鞘.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奇怪,陳太的論點,是基於那一個民調?

做公眾人物,誠信最重要.沒有誠信,無論口號叫得如何漂亮,都是無法取得群眾支持的.陳水扁便是一個好例子.

與其怪責別人不支持,不如問問自己,為甚麼別人不支持自己?

Anonymous said...

"請問閣下當年是否那六百五十萬人其中一人不去遊行而又支持董建華的? "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林行止支持陳水扁.我支持董建華,有何不可?是否犯法?

Anonymous said...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nd found it at this great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