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6

真身

上市公司主席、投資銀行家、收購合併律師,各項令人艷羡的身份職業,真身是怎樣?正如陸小鳳可以是甩頭髮,西門吹雪都可以是大肥佬,他們都是人一個,自然有血有肉。

   你身水身汗,到觀塘工廠區送信。天時暑熱,你成件英格蘭T恤經已濕透。走入電梯,人迫迫,你背脊那一片汗水弄濕了後面那位四眼西裝阿叔,他傻兮兮的只顧 往後退。對,這名阿叔,就是上面十樓那間上市電子廠的主席。他做了幾十年廠佬,滿腦子電子線路圖,識砌電子零件之餘,數口仍相當精明。若非有班西裝友氹他 將公司上市,他只不過是其中一名國內有廠的老闆。他剛剛到隔籬利苑食完飯,搭返上寫字樓。

   那班西裝友,正在搭廠車往山上跑。投資銀行家大本營沒錯是在中環甲級寫字樓,但弊在他們服侍的客戶,隨時身處深山野嶺。這日要去的,是甘肅省某一個礦 洞。銀行家疲態畢露,從機場已經搭了三小時車程,沿路崎嶇不平,在大陸機上面吃的那盒肥膩肉絲粗麵差點兒要吐出來。看看Blackberry,二十個電 郵,只要仍有訊號,就知有排未到。以這輛七人車的避震,往日早就練成的上車睡覺必殺技無法用上。望望表,還有一句鐘,難捱。

   當你看到這裏,火車剛剛到達羅湖。你飛快地從車頭跑去過關,但發覺人頭湧湧,有排等。你見到一批阿婆阿嬸一包二包手拉車,赫然發現有名靚女,黑色套裝半 截裙,右手一個硬皮公事喼,左手一個box file,混在年紀比她大兩倍的女士之中,已是你前女友做reception的那間律師樓其中一名合夥人。你見她夾在人群中,左右各有兩名油頭鬚根的麻甩 佬,挨挨碰碰,好不熱鬧。你偷笑,因為她經常無緣無故發你舊女友脾氣。看見這情景,你想打電話給她,說乜仇都報晒。

  你突然扎醒,看見陸小鳳西門吹雪的真實情況,你合上書,繼續搭地鐵返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這是不是前兩天失蹤時的所見所聞....

Anonymous said...

People should seriously quit their ibanking fantasies...Aside from the few who possess innate talents and excel effortlessly; most ibankers work under extreme pressure and receive a paycheck that, by hours, are unreasonablely meager.

Anonymous said...

另一個反對興建新政府總部的理由...

大興土木,搶建摩天大廈,往往是經濟見頂回落的先兆...

Rina said...

Yes, some people have a superficial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