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6

牛肉枱

原來這半版已經改名,不再叫做「財進才俊」,打回平凡,叫番做份份報紙都有的「理財投資」。理財投資、投資理財、個人理財、股市投資,這幾個字堪稱百搭。我不懂理財,疏於投資,怕會陀衰這四個字。

*    *    *

   朗拿甸奴爬過碧咸頭,成為了全世界賺錢最多的球星。除了是因為碧咸日漸走下坡,以及年老色衰、睇到厭之外,我希望是反映世界開始注重牛肉,而並非單靠形 象外表。足球員最重要是講技術,講球場上的表現,如果本末倒置,足球場變為catwalk天橋,出場前先要髮型師恤靚過頭,上場時必定凝神皺目,塑造英雄 萬人迷形象,似乎有負我三更半夜爬起身睇波的一番心機。

   這種fancy牛肉症,見諸於流行樂壇。近期冒起的新人似乎還唱得兩嘴,並非純靠外表的公仔錄音機,這當然要拜MP3所賜。Download「快勞」, 毋須見樣,先要歌甜後要人靚,不再靠CD封套特大poster作賣點,自然要唱得多於睇得。科技扼殺了舊有行業生存空間,副作用是將行業重心扶回正軌。

*    *    *

  既然是牛肉至上,我當然要反省究竟理財投資的牛肉是啥。但是回顧我這張front desk,從來未賣過理財,未賣過投資。老細叫我賣牛肉,我就日日賣緊豆腐花。若非老細將這張枱改錯名,就是搵錯人坐枱。

  要牛肉,我冇,因為我似碧咸多過朗拿甸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