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6

骨精強

盈動與香港電訊在2000年合併。經過五年幾時間,我相信電盈(008)在2005年終於搞掂大部分合併後的頭暈身磬,將來能夠以一間行得走得的公司重新上路殺敵。雖然這幾年大病後,已經從一個二百磅的大隻佬,縮水至得番百二磅的排骨精,但至少精神爽健,步履輕盈。

  2005年電盈服下什麽十全大補湯,讓自己久病得癒,從那兩版幾集團架構的回顧,已經可以一目了然。

  最主要的一服皇道中藥,是網通(906)入股二成電盈。這次入股,什麽未來打開國內投資機遇云云,實屬一萬年太久,最實際還看今朝,是電盈正式脫離負資產行列。由合併至今,首次擺脫資不抵債的苦主身份,是網通入股這劑補藥的最大功效。

  為求補而不燥,再服兩劑較為清涼下火的,中和一下。換股增持盈科大衍(432),重組恆通債務,是重病初癒後,再服兩劑涼茶清清面上的暗瘡,屬細執多於大修。青靚白淨,就算身型瘦削,一樣可以精神煥發。

  食藥期間,要戒口。賣掉JALECO,將第一通甩手,是將蝦蟹牛肉這些濕毒食物戒掉。飲食清淡,佐以藥膳調理,身體復元更快。

  復元之後,可以勵精圖治。左賣右賣之後,2005年終於有機會買貨,買SUNDAY(866)。有番張2G牌在手,再多張3G,將來大把世藝;加多個now,這隻排骨精,總算有兩門手藝。

  大病初癒,排骨精還有隱疾。接近二百三十億長債,是Equity的八倍。做生意收四十六億現金,有十六億要畀利息,淨袋三十億現金,未知夠還錢定是再投資。排骨精要自力更生增磅,有排捱。

  但無論如何,排骨精從周身插滿喉管,經過五年療程的外敷內服,終於企番起身,似番個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孔少林也跟在下的家裡一樣, 膠袋成災!希望社會真的愈來愈重視保護環境, 阿門。

Anonymous said...

「骨精強」的再戰江湖, 証實溫總的說話蠻中肯:「香港有著它獨特的優勢與強項, 別的地方難望其背; 香港人應團結一致, 發揮所長, 不要自亂陣腳 . . . 故然不應自滿浮誇, 也不用妄自菲薄 . . .」

就以「財技」論之, 商界中的「大笨象」、 「骨精強」、「綠飛鳥」等, 固然是箇中的表表者, 就是在政界, 「曾大人」、「馬局長」、 「任三招」等力挽狂瀾的理財戰略, 更令人五體投地 . . .

Anonymous said...

[綠飛鳥] refer to which one ?

Thanks

Anonymous said...

唏! 別太認真, 開開玩笑而已 . . .

「飛鳥」: 空中運輸事業之謂也。
「綠」: 代表其企業的顏色。

Anonymous said...

指〝角啦〞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