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6

大迷信

昨天提到《經濟學人》叫貝理雅早日下台,但假若貝理雅果真從善如流,誰人頂上?白痴都知,是財相白高敦。

  不過,毋須搵蘇民峰,單憑我粗淺的觀人之術,我相信白高敦就算可以踢走貝理雅坐上首相寶座,都無本事在下次大選,堂堂正正奪取首相帥印,必定敗於保守黨靚仔金馬倫手上。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我最多呃你四年,英國最遲都要在2010年6月大選。

  我有什麽真憑實據?單睇白高敦師承何人,你就會同意這個人毫無前途。白高敦原來師承董建華。

  財相白高敦在今天發表預算案前,宣布委任了一個陣容鼎盛的國際顧問團,為英國長遠經濟發展挑戰提供意見。成員包括Bill Gates、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Citigroup主席兼克林頓朝代的財長魯賓等。

   貴為英國候任首相(雖然未知要候幾耐),竟然執前殖民地的孤臣口水尾。董建華在1998年,已經高瞻遠矚地,委任了一個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並不比白財 相的孱弱,有滙控主席John Bond、Intel主席Barrett、AIG前主席Greenberg,以及時代華納前行政總裁Levin。未知是否董建華腳頭有問題,Levin被 時代華納踢走,Greenberg還陷入AIG會計醜聞。

  這個國際顧問委員會有什麽貢獻?久不久開一次會,難以集齊全部大忙人開會兩粒鐘,傾傾高層次策略問題。結論?應該是要好好利用中國發展勢頭。這個會,應該比策發會更加吹水。

  白高敦既然師承董建華,自然知道要利用中國的發展勢頭。所以,他委任了李嘉誠,希望他出謀獻策,如何迎接中國的挑戰。

  看到這裏,一股涼氣從背脊竄上。白高敦自己戇居,搞這個在英國國內備受批評的顧問團,染上董魔咒而未能穩坐首相寶座,是干卿底事,與港人無關。但千萬別惹上壞腳頭,連累顧問團成員,到時保證大把前殖民地的股民,要找白高敦算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