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6

入場

人生總有一些事情會白白錯過,你可能會錯過了一場精采的演唱會,可能錯過了小兒子成長得最快的頭幾年,可能錯過了說一句真心話的機會。還有,可能是錯失了買入建行(939)及交行(3328)的良機。


  最近中資金融股長升長有,是訓練我大腿肌肉厚度的最佳時間,因為我想用刀仔插大髀的念頭時皆有之。當然,理性上我知道賺錢的機會隨時都有,但人非草木,眼見錯失良機,總是深深不憤。


  銀行股是焦點之一,除了建行有機會變藍籌之外,外資紛紛入股內地銀行,都佔據報紙不少版位。在認識內地金融市場發展這方面,香港人應該比鬼佬高一籌。


  例如我睇《華爾街日報》,說道外國金融機構大舉投資內地銀行,而且只佔細股,究竟是否明智之舉。這條題目,令我金睛火眼,想查看是否有什麽高見。一睇,原來冇答案,只不過將過去各大外資入股銀行的歷史重複一遍。另外就只有為美國銀行及滙控(005)計數,算算他們在建行交行身上賺了多少。


  其實毋須研究,這篇文章的答案全香港人都知,入股當然有着數。這張入場券,自己用又得,將來賣又得。況且全世界都沒有更加promising的投資可以選擇,絕對是手快有手慢冇。


  投資者一樣,大有大入,細有細入。上世紀遲出世錯過了投資致富的黃金機會,這次應該要做足功課,留意另一次時機。不過,外國人寫的整齊習作,未必好得過地道的鬼畫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日隨手翻閱, 無意中看到「指數版」內「小型期指」一欄, 居然寫著「每點五十元」, 不知道這錯誤是否從一開始有「小型期指」就出現。

作為一份強調專業的財經報紙, 這疏忽實在太大了吧。

Anonymous said...

今日(25日星期六)有一篇「港人至愛十字國貴表」(求知者周記,作者曹超人),好笑到瀨尿(我平時對手表文章無乜興趣)。另外,詹德隆先生「中通外直」返左黎,好開心。信報又增值啦,恭喜。

Anonymous said...

support 求知者周記,作者曹超人!!!!
really interesting even i can't afford
the watches..

Anonymous said...

各位:

孔少林 = 蔡東豪

信不信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