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6

重逢

「我要個Antipasti,然後要個龍蝦幼麵。」

  Nicholini’s永遠是我透透氣午餐時間的最佳選擇。雖然那個Antipasti的水準比以往急劇下跌,不過以value for money計,別無他選。

  「次次都點同一樣菜,你不覺悶?」她微笑着說。

  「既然最好的配搭都已經揀選到,何須轉來轉去?」我笑着回答,說罷,喝了口有氣礦泉水。

  「吃完這一餐,怕且有排才可以再來。明天一早又要飛北京。」她微嗔,但嘴角仍是帶着一絲笑容。

  「北京?很冷,不過應該難不到妳,更冷妳都試過。」

  「看來要出動我用來玩snowboard的那件Burton。」

  我被她引得笑了出來,正想像她穿起Burton時會是何等模樣。提起北京,令我記起今早讀過的那篇報道。

  「那些IFRS妳還記得嘛?報紙說大陸將會轉用IFRS,將來妳毋須再投訴要做那些reconciliation吧?」因為她,我特別留意這類新聞。

  「卓,你的老毛病又來了。永遠是睇得多,但睇得未夠細。人家大陸是說會套用fair value,但並非搬字過紙照單全收。你跟我講還可以,千萬不要跟我老闆說同一番話,免得他又批評你這行永遠是大大聲,講完之後要我們善後。」

  被她一輪搶白,我當然無話可說。但既然絕大部分上市的大陸公司,都已一早用IAS或者IFRS,對我來說,究竟是照單全收,還是擇肥而噬,都無關痛癢。

  「不過,就算並非照單全收,有其神髓都已經幫上大忙,可以慳許多時間,快一點兒交account給你。」她補充說道,大概是怕她剛才的說話令我不高興,是一貫的細心體貼。

  面皮特厚的我,當然毫不意會她的說話會有什麽地方令我有一絲不快。我對這題目一知半解,沒有再談下去的餘地,反而我好奇:「妳有這麽多選擇,為什麽回來後要返太子大廈?」

  雲妮聽罷,望着外邊的Antipasti Buffet,輕撥鬢邊的頭髮,說道﹕「揀選到最好的配搭,何須轉來轉去,你說的,對嘛?」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之重逢

「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想不到這天竟然有機會和雲妮在conard共晉午餐,照慣例點了菜,雲妮卻問:「次次都點同一樣的菜,你不覺悶嗎?」

「既然最好的配搭都已經揀選到,何須轉來轉去?」我笑著回答,說罷,喝了口有氣礦泉水.

只可惜雲妮又要去北京了,才重聚不久,便又要分開,只得嘆句天意弄人.

和雲妮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反而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她的工作:「妳有這麼多選擇,為什麼回來後要返太子大廈?」

雲妮別過頭去,望向遠方,咀唇微動,並非在答我的問題,反而像自言自語,也不知她說些甚麼.忽然,她輕撥鬢邊的秀髮,說道:「揀選到最好的配搭,何須轉來轉去,你說的,不是嗎?」

我連忙打蛇隨棍上,半帶玩笑,卻又誠惶誠恐的問:「食物就易揀,人生便不同說法了.那麼,妳的人生呢?妳找到了人生中的最好配搭沒有?」

問完連忙低頭吃麵,以免給雲妮看到我的面色,心頭只慌得卜卜亂跳。

「誰曉得呢?或許就在眼前...卓,你怎麼了?是不是嗆著了?」大概是雲妮見我雙眼發直,連忙喚我。

我此時只覺自己頗為失儀,尤其是剛才給雲妮的「表白」嚇著了,弄到反應全無...

雲妮卻在此時噗赫一笑,拿起卓上的紙巾,伸手過來在我的臉上抹了一下,道:「卓,你咀角沾了麵條了...」

我顧不得自己的怪相,心中狂喜:「真像一雙情侶呢!」表面上強裝鎮靜,靜待雲妮表白的一刻.

「唔,最好的配搭嗎?也可能是美蓮呢,前陣子和她吃過飯,還談了一會心事.你知道嗎,人長大了,事事都往利害方面去想,要交知心友實在是愈來愈難了.卓,你說是不是了?」

提起美蓮,我又想起了Fly me to the moon,我抱著她的纖腰,在舞池中踏著華爾滋舞步,就像昨晚發生一樣.我嗅了嗅,彷彿肩膀上還留有美蓮的香氣...

忽然想起「中環OL」的留言,我是不是太花心呢?

by:不敗的魔術師

Anonymous said...

魔術師散文, Awesome!!

Anonymous said...

不敗的魔術師, Awesome!

Anonymous said...

短短一句說話魔術師竟然這麼在意,小妹實在受寵若驚....

中環OL

Anonymous said...

To 不敗的魔術師

GOOD!

Anonymous said...

Great! 建議魔術師兄投稿信報.

p.s.: 小弟也是銀英傳fans

Anonymous said...

不敗的魔術師, we love you =)

Anonymous said...

不敗的魔術師﹕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