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6

認人

特首委任新問責局長。聽到他們回答記者問題,可見香港政治果然並未成熟。

  曾俊華被問及減薪轉工,是否為接任政務司司長鋪路。這條問題,在消息吹風時已經在報紙曝光,曾主任有大把時間思考如何作答。怎知道他千錘百煉的答案,是自己沒有野心。


  特首競選時,又說自己沒有野心。總之,整個特首辦公室的頭頭就是一班沒有野心的人。從商的人,尤其是做金融,第一件事就要問自己喜不喜歡賺錢。愈喜歡,就愈有動力,就愈成功,從不會有老闆請一個對錢無興趣的員工。從政的人,沒有野心,對權力沒有興趣,視從政為工一份,有得做就做,有得上就上,冇又冇所謂,這份心態,叫人倒胃。

  俞宗怡說,現在是停薪留職,2007年特首上任後,如果不獲續聘局長,會重返公務員行列。這種保險安排,叫人加倍反感。問責局長,仕途與表現掛鈎,會對政策加倍上心,以免自己烏紗不保。俞局長有後路在手,有恃無恐,有什麽風吹草動,隨時有鐵飯碗侍候。當官當得如此保險,天下少有。

  從政一直是高風險行業,落選議員隨時兩餐不保,是食得鹹魚抵得渴。俞局長又食鹹魚,又有啤酒汽水任飲,這份優差,羨煞旁人。

  香港的政治就是如此,由缺乏野心、害怕風險的人主理。我望望老細房,如果肥波士討厭金錢,事事都為自己留後路,我想我要call Korn/Ferr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各大文明皆有相人之學問.
正如看看劉華,成儂,巨基.
再看看曾俊華,李國章,周一嶽.
當知非池中物

洛克 said...

崛江貴文遭逮捕後,最少都仲有好多日本人係blog度支持佢, 點都比顧雛軍的形象好得多,在下都幾欣賞崛江毫不隱藏自己野心的作風,可惜在東方社會,這種人一定會比人打壓,即使他是賊仔還是聰明仔,最終都一定實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