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5

港隊

曼聯在歐聯出局,如果它未有被美國佬收購而除牌,仍然是上市公司的話,可以想像股價會下跌至何等地步。

  足球隊應該是全世界透明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對於投資者來說,透明度是指可以有幾準繩地預測公司業績。至於哪些公司管治、什麽委員會開幾多次會,當真是干卿底事。最緊要讓投資者知道所有影響公司賺錢能力的事情,其他事,免提。

   足球隊贏冠軍有獎金、打多幾場比賽又有分成,球員靚仔波衫大賣,又可以撈一筆。全部賺錢板斧,有九成在電視機上一目瞭然。買足球隊的股票,易如反掌,睇 波有用過睇年報多多聲。下次老婆抱怨你霸着部四十五吋LCD電視睇英超聯,你可以振振有詞說﹕「老婆,我住個市咋,你都想我地早日上岸,係嘛?」

  曼聯十年來首次無份打歐聯,即將喪失Vodafone的贊助,又沒有靚仔球技出眾的球員,更蠢的投資者都知要盡快止蝕出貨,大概格雷澤已經呻笨。

  香港沒有上市足球隊,但有否透明度高如足球隊的上市公司?有,是港交所(388)。

  港交所主要賺交易費、上市費、結算費、存倉費、報價費。足球隊都要比賽踢出成績,才可以為股東增值。港交所更易,只需要有比賽,就可以袋袋平安。港交所生意是多是少,無法遮瞞。

   曼聯有個堅尼,對球員指指點點,終於要黯然離隊。港交所有否堅尼?有,是David Webb,他一樣經常對港交所的隊員指指點點,又說這名隊員球技太多假動作,期騙投資者;又說港交所的領隊以及足總證監會管教不力,令球場上出現太多壞孩 子。與堅尼一樣,都可能是球隊意欲除之而後快,奈何有約在身,兼且受球迷觀眾歡迎,領隊足總都拿他沒法。這名外援隊員,如果講得兩咀廣東話,更加會迷倒一 眾師奶Fans。

  這隊球隊,受內地大隻有身位的球員垂青,指明要獨市加入,不會外借同時踢兩隊球隊,恨得美國佬牙癢癢,暗諷他們有身材無球技,未夠班,過不了美國嚴謹的體測,未敢登陸美國作賽;難得港隊領隊又附和,開聲罵足總,要球隊公關出面擺平。

  大量內地球員加入,港隊還有幾年盛世,但是千萬別被美國佬睇死。

  這班內地球員,還要加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