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5

電車男

上海……

  「師傅,搿個電視機幾鈿?」

  「三千塊一隻。」

  「貴西!價鈿忒辣手了(口伐)!」

  「儂準備買點啥個電器呢?好(口強)我總規(口強)撥儂。」

  「電腦要買搿,多買好便宜眼(口伐)?」

  「我搿物事已經老便宜了。」

  「嘩!師傅,還好我認識了個上海女朋友,講得上兩句上海話。如非這樣,跟你講價豈不蝕底?」

  「先生,阿拉這些小生意,你還要講價,我哪能吃飯?」

  「錯了錯了,你賣幾部電視機洗衣機,那裏有海派風範?念在我都是半個上海人,讓我幫幫你。你先去找幾個同樣賣電器的老友,夾份做一間大舖。如果人多,我會教你做重組,用信託代一些手持細股的做股東。多一些人夾份不是問題,最緊要多開幾間舖,將生意做大。」

  「先生,就算人多,但錢少又如何做大?」

   「連做生意都要教你?我要收多份購股權才啱數。嗱,你做零售生意,收現金;供應商那方面,拖三個月數應該無問題。單是賺這三個月頭寸,夠你快手開多兩間 舖有突。記着,一定不可以停,要生意愈做愈大,這招先賣後付才靈光。如果有一日你無以為繼,又或者生意萎縮,神仙難救,千萬不要找我。

  到你做到有上下規模,我在開曼群島幫你開間公司,入五千萬美金買你18%股份。到時如果發二十億股,即是用每股九毫二港紙幫你買。我教埋你賺供應商頭寸,批多八千五百萬股購股權給我都不算太過分吧,行使價就當是個四港紙。」

  「先生,你教曉我這樣多,又出錢入股,要我如何報答你?」

   「得喇得喇,你估我開善堂。到時我幫你上市,就當用個九掛牌。如果我用埋購股權,應該大約有四億五千萬股,差不多值九億港紙。扣除五千萬美金入股,千八 萬美金行使價,我起碼都有三億七千萬落袋,還可以。你記住要頂住盤生意,千祈不要在我沽清前冧檔。還有,你不可以沽先過我,你要立個禁售安排。」

  「儂勿開無軌電車,儂搿能做來三了(口伐)?」

  「儂放心好來!搿個電視機價鈿哪能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手法和方卓如君 05-6-28 的 "男銷衣" 所寫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