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5

馬天尼

「我要杯荔枝Martini。」

  星期五放工,可以的話通常都會走出去喝東西。菲力偉更加高興,因為可以盡情煲煙。每次的地方都是他提議,今次跟他去了老遠的FINDS,單是行那條斜路,已教我先要狂灌兩杯冰凍的Martini。

  「卓,下星期我要回三藩市一趟,表妹結婚,要去飲,這裏靠你。」菲力偉呼出煙圈,那種得意忘形,叫人想一拳打去。

  「你表妹結婚,又不是你,幹嗎如此緊張搭成日飛機趕回去?」

  「你咪理。還有,肥波士星期二要開大會,如果他追交數,記住拆掂佢。」說罷,菲力偉拿起支啤酒仰天長飲。  

  這廝原來早有預謀,手上有單還未過hearing,他費事被肥波士問長問短,竟然閃。

  「究竟還有什麼問題未答交易所,你講清講楚才好走。」我差點兒想推他埋牆角,以免他猛飲猛飲,講一半。

  「你要問,應該問後面那位。」

  我轉過頭,原來是久未露面的雲妮。

  「你兩個又背着我說什麽?」雲妮邊笑說着,邊坐在我的旁邊。「卓,怎麽樣,沒見一陣子,不認得我嗎?還是我的面上有什麽東西?」

  我雙眼從未離開過雲妮,被她一問,只好解窘﹕「菲力偉叫我問你問題,但一望見你,忘了。」

  雲妮斜眼瞟着我,說道﹕「放心,問題都答過了,明天電郵給你。菲力偉打電話叫我來,就是要讓你知道他做完功課。」

  怪不得雲妮會來。菲力偉自有一班飲飲食食的朋友,絕少讓工作夥伴進駐他放縱的地盤。

  「你記住別令卓擔心,他見報紙寫建行上市都有阻滯,份外緊張。」菲力偉弄熄了煙,接着第二支。

  「我未做過銀行上市,不要問我,況且我已經收工。」雲妮向我說。「還有,你們那單都不要再問。再問,我同老闆講,要加fee。」

  我當然不想多問,難得雲妮肯出來喝東西,怎會浪費時間在那麽無聊的問題。「那我問妳喝些什麼,可以吧?」

  「荔枝Martini。」雲妮說着,輕輕一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Cheukyu:

Your column in the Economic Journal is great! I wonder if you could write something about Espirit. The company is a high flyer and a darling of investment banks' financial analysts these days. However, I think the company's management is playing with smoke and mirrors. I also wonder if Esipirt's Chairman is using every chance to cash in from the stock market so he could raise cash to pay dividends and prolong the success story. What do you think?

Best regards,

AA

Anonymous said...

今日好妙手仁心、壹號皇庭場面喎。有抄電視場口之嫌呢。哈

Anonymous said...

長假期當前,方兄借雲妮過橋,既可輕鬆交稿,然後又可享受長假,豈不妙哉?

Anonymous said...

荔枝已過了當造的季節,卓,還是幫雲妮叫杯楊桃馬天尼,一來別具心思,二來有節日氣氛,下一個話題自然是中秋到哪裡賞月...

蕭雅 said...

頗喜歡你在信報的文章,有空多交流。
我也是信報不定期作者。
蕭雅

蕭雅 said...

我的blog:
http://bigdogkee.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寫的是財經,但同時又滲入些生活細節,頗新穎,我會繼續追看你的專欄下去的.
憑女性直覺,你經常掛在口中的雲妮,應該是...總之祝君早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