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5

這文章刊登時,中間遺漏了一兩句,現在補上。


為何這版兩個欄目的標誌是如此相似?都是左邊一條長方形,右邊一個四方形,再加上條反覆向上的箭嘴,版面設計師應該動動腦筋,令兩者有明顯分別,免得內容 接近之餘,連視覺效果亦一樣。本欄最近已經淪為競猜誰是孔少林的線索源頭,為着增加吸引力,我唯有間歇性地出賣他的身世,以保收讀率。

  昨天他那篇分析嘉華建材(027)注入銀河娛樂的文章,十分精采,條理清晰,非我能及。段末他指嘉華建材照計算股價應該連一元也不值,但昨天股價只下跌5%左右,企穩七元以上。莫非這一版面原來只是我們孤芳自賞,無病呻吟?又或者是投資者否定他的分析,反其道而行?

  非也。相信正如我之前所說,投資賭業股本身已經是賭博,你與賭仔長篇大論說價值?嘥氣。你會否跟賭馬的說:「精英大師無錯是戰無不勝,但可惜是匹閹馬,其價值受損,我看澳洲佬這招是對投資者不公平啊!」

  又或者跟賭波的說:「車仔就算是邁向三冠王,弊在EBITDA未能收支平衡,這個P/E嘛,我看是有點兒過高。」

  所以,孔Sir施展兩成功力為嘉華建材把脈,向投資者分析內在價值,他們是聽不入耳。要分析,就要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

  檔次—新濠(200)排在第一檔,搶閘而出,佔盡便宜。其餘奧瑪仕(959)、邁特(1031,現稱黃金集團)等在二三檔,已經接續而上,吃盡了市場的頭啖湯。嘉華建材排在十四檔,在外圍已經輸了幾個身位,要超前甚為困難。

  路程—嘉華建材跑的是極長途一萬米,而且是從未跑過的泥地,沒有往績可尋。究竟能否適應,未有定案。

  對手—這是國際一級賽,除了本地代表,還有世界名駒加入角逐,雖然獨贏是沒有指望,但Place都甚為好分,未嘗不是小注怡情之選。

  講解完以上分析,到落注方法。買Win是九十九倍大冷門,賠率極為吸引,可惜贏面甚低。最好一膽拖幾腳,以穩陣有息派兼各大行紛紛唱好的思捷(330)做膽,拖幾隻純炒的股份,博有十來倍分。用嘉華做腳,貪其是唯一擺明車馬的賭業股,小注尚可,大注慎防。

  與孔少林對唱甚為刺激,從他早前給我的電郵看,他並未因此而遷怒於我,果然如「精英大師」般,是超班馬。放心,他未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