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6

香港脈搏

據消息人士所說,特首將委任黎智英為高級顧問,負責統籌跟蹤反對派議員,搜集不為人知的生活材料。據說,政府將準備為黎智英旗下開設幾個常設職位,專門向議員的垃圾筒埋手,目標是紙巾、牙刷、蘋果芯,以索取唾液鼻水等DNA樣本。

  各評論員認為,這次黎智英入局,特首班子經已成形。這盡收天下兵的做法,將所有反對聲音悉數收編,對締造和諧局面非常有幫助。

  就着這次任命,親中陣營反而非常沉默,還未有任何文章面世開火炮轟,估計是因為過往黎智英戰績彪炳,要分析消化所有反共罪狀,需時甚久。

*      *      *

  馬拉松的主辦單位召開記者會,宣布更改比賽路線。

  應政府要求,馬拉松新路線將着重照顧參賽者的身體健康。起點將由添馬艦出發,沿干諾道,上橋,落城西道,經山市街,石山街,轉入士美菲路。直上薄扶林道,沿路經第一個補給站瑪麗醫院,屆時會有電子儀器,監察參賽者身體狀況。

  再沿薄扶林道走,經石排灣道、香港仔大道、黃竹坑道,轉入香港仔隧道。出隧道後,落皇后大道東,到達第二個補給站鄧肇堅醫院。因為接近比賽末段,預計會有多人不適,附近的律敦治醫院將負責分流。

  無傷無痛,選手會在軒尼詩道,轉入軍器廠街,回添馬艦作終點。

  這路線萬無一失,途經空氣清新的南區,相信對選手呼吸有利。不過,因佔據香港各主要道路關係,比賽要提前於半夜四時舉行。

*      *      *

  有見市民開始喜歡以雞鴨鵝作為寵物飼養,有寵物店靈光一閃,從美國引入純種白毛雞,平日以特敏福餵飼,備有針紙及植有晶片,以供市民選購。

  除此以外,港九雞會正式成立,並將於跑馬地馬場舉行首個雞展。屆時,服從比賽中,市民可以見到飼養者向雞隻說「s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