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5

錄音機

八時四十五分,特首府……

  「我們不應該將今日遊行的市民作為一堆數字看待。他們的聲音、他們的熱誠、他們的追求,我完全感覺得到……」

  這篇講稿寫得好,我班手下果然有水準。無論你有一萬、二萬,就算是一百萬人,都可以用得着,一流。

  「我知道大部分市民都想盡快普選,想要時間表,想要路線圖。只要五號報告書獲得通過,我們就向普選邁進一步。然後再由策發會研究時間表、路線圖……」

  咦?熟口熟面,班伙計竟然翻炒上次電視講話那幾句。雖然從政者最重要訊息清楚,重複一百次都在所不計,但幾日前才破天荒電視民告,現在又史無前例迅速回應遊行訴求,又講同一番話,我都覺得礙耳,班伙計仲要磨練一下政治智慧。唯有頂硬上。

  「特首,連陳太都出來遊行,你會否擔心她出山參選?」

   預 咗你問這條問題,怎會考得起我。不過,班新勢力不可小覷,單是這場政治show的鋪排,timing拿捏得天衣無縫。星期四話要組黨,讓星期五星期六 有足夠時間討論醞釀;星期日朝傳Anson現身遊行,將整場show的高潮推向極點。以前的對手是一班冇腦、只懂喊口號的蠢才,如今是成群有智慧的高手, 以後有排鬥。

  「我相信如果五號報告書的建議得到通過,會有更多人有興趣參選。Next。」

  「特首,你今晚所講的跟幾日前上電視一樣,又怎回應廿五萬人上街的訴求?」

  你新入行?以為這樣問可以難倒我。就算你問我食飯未,我都是答同一個答案。

  「我們不應將遊行當作一堆數字看待,最重要是我聽見市民的聲音,今日遊行的每個人都是有熱誠、有理想,我深深感覺得到……」

*   *   *

  後記:12月初,風和日麗,以後應該避免在夏天遊行。

  後後記:遊行的終點原來有兩個:一個在政府總部,另一個在中環翠華。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喜見方先生上街。

12.4照片.

Anonymous said...

12.6信報獨家:
中方願承諾最遲2017年普選,余以為可信。

Anonymous said...

無記及阿記都係有晝無聲片,只有CABLE有出有聲有晝:12月4日晚曾特首在禮賓府開記招時,被問到怕不怕陳太出來參選

佢的問覆(大致)...........

當政改報告書通過後,會越來越多人會出來參與07年的特首〝普選〞(?)........(之後更正)07年的特首選舉

Anonymous said...

大家對陳太出黎選特首有咩意見?

Anonymous said...

繼信報獨家報道,今天Reuters又引述SCMP類似消息。

Anonymous said...

中方已經正式澄清,並無對普選時間表作出任何承諾,一切跟足喬曉陽日前條line to take。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the update. But do you really believe such official "clar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