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5

「揾笨」

我想我要練習一下書法才可以改善這個錯字問題。


近日社會認為,地產商在出售樓花時,透過內部認購、預留、一籃子賣樓等等招數,會令小市民無法掌握實際的樓價資料,而有機會高價接貨,有被地產商「搵笨」之嫌。故此,輿論紛紛要求地產商增加所謂「透明度」。

  顯示社會正在退步啊!香港人由始至終就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搵笨」的環境中,本已練就刀槍不入之身。如今要政府出手,代表市民的求生能力正在逐漸減弱。

  我嘩眾取寵?Well,近日隨手拈來,已經有兩個「搵笨」的例子。

  報載李英愛因為深受香港人狂熱愛戴的感動,千呼萬喚,終於答應要來香港一趟,與fans短敘。李小姐果然人如其名,愛心爆棚,願意不收分文,免酬來港四日,但條件是不可涉及任何商業活動,只可純情地讓影迷有機會一睹偶像風采。

  冇錯,李英愛來港四日,確實毋須為任何商業產品作推銷,但由她踏入香港開始,已經被人「搵笨」用作宣傳造勢。上星期剛提及的TVB╱銀河旗下的exTV,乘勢改名為新電視,還即時重播《大長今》,由李英愛主持啟動儀式。可憐李小姐一臉親切笑容,以為能夠單純地答謝香港觀眾的愛戴,到最後還是墮進商業宣傳的圈套。

  另外,早幾天傳媒頭版報道皇崗實現「全國第一爆」,要用爆破方法拆毀十六幢樓房。最後有一幢未能炸毀,這小事毋須斤斤計較,這是深圳嘛,小小馬虎在所難免;但其餘成功炸毀的十五幢,鏡頭所見,他媽的原來只是將直立的樓房炸成橫臥在深圳河邊,還要用重型機器把那些東歪西倒的房屋一層一層打橫擊碎。人家鬼佬是把被眾多樓宇圍堵的中間那一座,一下子炸至粉碎,而周邊的樓房絲毫無損。可憐那班要經皇崗北上按摩打高球的香港人,被這第一爆「搵笨」,要滯留上水飲茶等過關。

  什麽?你對最近兩單被搵笨事件毫不知情?對呀,香港人就是被「搵笨」得有點麻木,對這些事已練成可以處之泰然。輿論要地產商賣樓時準備價單,增加所謂透明度,是勾起市民當初被「搵笨」的慘痛回憶。這樣做,就等於TVB總經理陳志雲在君悅酒店設宴為李英愛洗塵時,正當言談甚歡之際,突然透過翻譯向她說:「李小姐啊李小姐,對不起,這次我們還是忍不住手,要借用妳的名氣,為我們那個新的電視台做個宣傳作勢。這我敬妳,就當我向妳賠個不是。」
  

聽罷,相信李英愛那白晢的臉龐上,會慢慢垂下兩行淚水,不明白為何一番良好意願下,會被人「搵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長今來港,真是為只 fans 嗎, 沒商業活動, 但, 來港亦可增加人氣, 是否被搵笨, 還是各取所需, 就見人見志.

31000 一呎,貴嗎,我會說-很貴
資料滿天都是,各為其利益,買不買,炒不炒,自己決定, 我話有人出到 50000一呎,你又信唔信?

至於搞爆破,只是一件丟臉的事,一件事先張揚的丑事, 是自己搵自己笨同連累別人.

Anonymous said...

長今來港,被說搵笨?有點兒搞笑。真係當人係慈善家。大家都是互惠互利,不要說到無線這麼狗。並不公平。

方兄有所不知,要知道李英愛遲些會出電影,所以預定來港做次不需洗費的宣傳活動。一家便宜兩家著呀。

三萬元一尺或者三十蚊一尺,都是市價,有人接就得啦。唔明點解要講到發展商是個大騙子,近期港人真係過份依賴呢。

Anonymous said...

和民居相距十幾米搞爆破本身就是精神病

刀巴強